奥麦终极辩论拉开帷幕[组图]
2008年10月16日 10:04新华网 】 【打印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奥巴马和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于10月15日晚在纽约州的亨普斯特德举行总统选举前最后一场辩论。这是10月15日拍摄的辩论现场记者中心。 新华社记者 张岩摄

10月14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在宾夕法尼亚州举行的竞选集会上发言。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纽约时报》14日公布的全国性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获53%的民意支持率,领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14个百分点。

奥巴马和麦凯恩定于15日晚举行总统选举前最后一场电视辩论。英美媒体认为,这场辩论是麦凯恩咸鱼翻身的最后机会。

差距拉大

这项民调本月10日至13日展开,全美1070名成年人接受了电话访问。调查结果显示,与上场辩论会前48%对45%的民意支持率相比,奥巴马以53%对39%的最新支持率扩大了对麦凯恩的领先优势。

调查结果显示,两名候选人各有五分之四的支持者自称打定主意,不会在投票前临时变卦。21%的受访者说,麦凯恩向奥巴马发动的负面攻击以及选择阿拉斯加州州长萨拉·佩林出任竞选搭档,使他们对麦凯恩的印象变差。

另外,奥巴马在中间选民中的支持率领先麦凯恩8个百分点。麦凯恩先前表示,赢得中间选民支持是他获胜的关键。

与此同时,奥巴马阵营正在“侵占”一些摇摆州和共和党传统地盘。昆尼皮亚克大学14日公布的另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所获支持率在科罗拉多州领先麦凯恩9个百分点,在密歇根州领先18个百分点,在明尼苏达州和威斯康星州各领先8个百分点。

英国《卫报》15日说,在美国现代历史上,还没有哪名候选人在10月中旬就以如此大的差距落后对手,然后赢得总统选举。

麦凯恩和奥巴马迎来大选首场辩论[组图]

奥麦二辩以金融危机开场 奥巴马领先优势扩大[组图]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麦凯恩的漫画[组图]

奥巴马在深圳的弟弟和其他的亲人们[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一热点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