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材参考书将台湾标为“中国特区”(组图)
2008年10月15日 17:09环球时报 】 【打印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综合台湾“中央社”、“中广新闻”15日报道,台湾翰林出版社的中学社会科参考书将台湾纳入“中国经济特区”中的一部分,并标示为“台湾特区”。

报道说,由翰林出版社出版的初二《赢家满分图解试题集—中国历史》参考书,翻开第71页第六章“中共改革开放后的发展”,有一张介绍“中国经济特区”的章节地图将台湾也纳入,并标示为“台湾特区”。

台北市议员颜圣冠、洪健益15日上午在台北市议会召开记者会,抨击此乃“矮化台湾的负面教材”,“错误内容会混淆学生认同”。环球网 http://www.huanqiu.com/

翰林出版社企划部经理吴万莱对于书籍印制的疏失向读者致歉;他表示,编辑引用中国大陆最新数据,并在校对时出现疏失,公司内部已进行检讨。若读者想要退换书,可寄回出版社。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中教科长李招誉说,未来将以行政程序要求学校说明并倡导“台湾不是特区”。

曾荫权发表零八至零九年施政报告[组图]

民进党中央内讧 因陈水扁爆肢体冲突[组图]

红衫军举牌闹双十 呛马倒扁挺特侦组[组图]

编辑推荐:

大陆新娘怒割11面青天白日旗 抗议司法不公[组图]

海外台湾人高举五星红旗挺奥运反藏独[组图]

台湾当局入联合国广告首度现身纽约街头(图)

台商家挂“欢迎人民币”布条吸引大陆观光客[图]

教材   参考书   圣冠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周先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一热点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