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出席联大 布什最后演讲[组图]
2008年09月24日 10:28新华社 】 【打印

23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美国总统布什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这是布什作为美国总统最后一次在联合国讲话。

新华社联合国9月23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23日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表演讲时表示,在打击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问题上,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联合国和其他多边国际机构。这是布什作为美国总统最后一次在联合国讲话。

布什表示,联合国和其他国际机构应当进行合作防止发生恐怖袭击,而不仅仅是在发生恐怖袭击之后发表声明和决议进行谴责。他强调,联合国应当更注重实效。

布什同时指责伊朗和叙利亚在继续支持恐怖活动,敦促联合国实施对伊朗和朝鲜的制裁,强调美国支持伊拉克和阿富汗取得成功,布什指责俄罗斯入侵格鲁吉亚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并重申美国在格鲁吉亚与俄罗斯的冲突中支持格鲁吉亚。

布什还向与会的各国领导人表示,他相信美国国会能及时批准政府拟定的金融救援计划。

这是布什作为美国总统最后一次在联大发表演讲,他将于明年1月离任。(完)

出席联大开幕的各国第一夫人[组图]

温家宝抵达纽约 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组图]

第62届联一般性辩论会上的布什、内贾德、萨科齐等领导人[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