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年轻恐怖分子”获罪[图]
2008年09月21日 14:38新华网 】 【打印

9月19日,英国司法机构以从事恐怖活动罪名判处哈马德·孟希两年监禁。孟希加入不法组织时年仅15岁,有英国“最年轻恐怖分子”之称。这是孟希的资料照片(约克郡警方8月18日提供)。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伦敦9月19日电英国司法机构19日以从事恐怖活动罪名判处一名男子两年监禁。这名男子加入不法组织时年仅15岁,有英国“最年轻恐怖分子”之称。

当地媒体报道说,这名少年名为哈马德·孟希,现年18岁,精通信息技术。检察官说,孟希利用因特网散布制造凝固汽油弹和自制爆炸物的材料,讨论如何携带刀具混过机场安检。孟希还参与一项旨在“除掉”异教徒的全球范围阴谋。法庭认定,孟希制造可能用于恐怖行动的信息,判处他两年监禁。

检察官说,孟希加入不法组织时年仅15岁,是英国“最年轻的恐怖分子”。

法官蒂莫西·庞蒂乌斯说,孟希是位于迪斯伯里的英国伊斯兰研究学会主席谢赫雅各布·孟希的孙子,因无知受“狂热的极端分子”蛊惑,获罪较轻。不过,庞蒂乌斯说:“你(孟希)无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孟希的两名同伙先前分别获刑12年和10年监禁。

15岁少女内衣中捆绑炸弹 被伊拉克警方逮捕[组图]

美国大选“恐怖”写真[组图]

阴谋袭击美军空军基地 德国抓获3恐怖嫌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