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王子满两岁 民众默认其为皇位继承人[图]
2008年09月08日 18: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悠仁

中新网9月8日电 日本二皇子秋筱宫家生下的小王子悠仁7日满两岁。虽然《皇室典范》并未正式注明二皇子的儿子可以继承皇位,不过日本民意似已默认这个事实。

悠仁亲王是明仁天皇二儿子秋筱宫亲王和纪子妃所生的儿子,据宫内厅透露,悠仁亲王现在身高是87.5公分,体重11.5公斤,非常活泼健康。这位被视为皇室第三代可能接班人的小皇孙长得眉清目秀,面对镜头还不怕生,深受日本国民的注目。

悠仁亲王和秋筱宫亲王小时候一样,对动物特别感兴趣;此外,今年夏天,悠仁亲王还和母亲纪子妃一起帮忙采摘秋葵和茄子。

小悠仁在家里白天睡觉时间逐渐减少,因为个性好动,只好不断增加到室外活动的机会。他喜欢跟秋筱宫夫妇养的狗玩,也会帮忙喂家里养的金鱼。

悠仁更像个小建筑师,会把积木堆成像座城堡一样,两个姐姐真子与佳子对悠仁都很慈爱,常陪他绘图,虽然年纪差得很远,还是玩得很开心。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日本明仁天皇[组图]

满一岁的日本小亲王悠仁(组图)

日本皇室发布2008新版“全家福”[组图]

日本皇室2008年新年祈福[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