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上海市公安局首次发布"袭警案"详情[组图]
2008年07月07日 16: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7月7日,上海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闸北袭警案发生经过和前因后果作出详细解答。上海市公安局三位副局长朱影、程九龙、江宪法(左起)出席新闻发布会。7月1日,犯罪嫌疑人杨佳携带作案工具至闸北区政法办公大楼,实施故意杀人犯罪行为,致6名公安民警死亡,3名民警和1名保安员受伤,作案起因是杨佳曾骑无证自行车遭受警察盘问。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7月7日,上海市公安局就闸北袭警案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朱影向记者分析了歹徒从闸北政法大楼1楼流窜至21楼,并且刀刺10人致6死4伤的原因。

朱影表示,在闸北袭警案件中,造成6死4伤的重大伤亡,原因主要有四点。

1、凶手经过精心预谋,携带利器。而民警被害地点不同,有的是在办公、有的是在等电梯,有的是在走道上路过,民警毫无防备,而且赤手空拳,凶手突然出现,多数受害民警都措手不及。

2、案发的闸北政法办公大楼共有三处出入口,大楼内办公单位多,楼梯通道狭窄,拐角、死角很多,方便凶手进行移动。

3、案发的闸北政法办公大楼1楼、2楼为便民服务窗口,与其他办公层也没有物理分隔,导致凶手流窜到其他楼层。

4、凶手手段极其残忍,被害民警所受的刀伤,创口长度都在8厘米以上,最长的达到了21公分,由此可见,凶手当时是穷凶极恶。(新民网戴颖敏)

2008年7月7日上午10时,上海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闸北袭警案发生经过和前因后果作出详细解答。

据警方介绍,此案犯罪嫌疑人杨佳,男,1980年8月27日生,汉族,北京市人。中专文化程度,未婚,无正当职业。据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鉴定,杨佳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2007年10月5日晚,杨佳骑一辆无牌无证自行车途经闸北区芷江西路普善路口时,闸北分局芷江西路派出所巡逻民警盘查,因其拒绝出示身份证件和提供所骑自行车来源证明,造成市民围观、影响交通,被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在查清杨佳真实身份及自行车是租用等情况后,尽管杨在盘查询问过程中一直不予配合,且多次辱骂民警,阻碍民警正常执法,但民警还是对其进行耐心教育后予以放行。事后,杨多次通过信访件、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市公安局和闸北公安分局督察部门投诉,并提出开除相关民警公职、赔偿其精神损失费的无理要求。

闸北分局督察支队经过认真核查,认为民警执法依法有据,无不当之处。督察支队两次赴京对杨佳进行法制宣传和疏导劝解工作,但杨均不予置理,还决定采取极端手段报复闸北公安分局民警。

上海袭警犯罪嫌疑人照片曝光[组图]

事件回顾:上海持刀歹徒闯入警局 刺死4民警1保安[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