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七号飞船座舱内部结构首次曝光[组图]
2008年06月12日 16:40央视 】 【打印

神舟七号飞船示意图。

工作人员安装神舟七号飞船座椅。

神舟七号飞船内部结构。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杨保华今天上午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神舟”七号飞船新添加的气闸舱已配合身着舱外宇航服的航天员在地面上完成了人舱服的联合地面验证试验并已顺利过关。

中国的载人飞船“神舟”七号今年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据媒体较早前报道,按照计划,“神七”将搭载3名航天员升空,并将进行走出太空舱的太空漫步活动。“神七”发射,将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中又一个里程碑。在“神五”“神六”飞行中,航天员的任务主要是舱内操作和生活的自我照料。从“神七”开始,航天员活动的主动性大于被动性,对航天员的身体、技术和心理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媒体报道介绍,中国自主研制的“神舟”号载人飞船整体水平达到或优于国际上第三代即最新一代载人飞船的水平,并具有自身特色。“神舟”飞船由轨道舱、返回舱和推进舱三舱构成,可容纳三名航天员,返回舱直径达2.5米,是目前世界上可利用空间最大的飞船。“神舟”飞船返回舱返回后,轨道舱可留在轨道上数个月,继续进行空间科学探测和技术实验。

通过“神舟”七号飞船的发射和飞行试验,中国将突破航天员出舱活动的重大关键技术,为下一步空间站的建设奠定技术基础。

据媒体近日报道,科研人员正在备战“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任务。而今年“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上天后,老百姓还有望通过电视收看太空行走的直播。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