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百万人抗议进口美国牛肉[组图]
2008年06月11日 09:55新华网 】 【打印

6月10日,手持蜡烛的韩国民众在首都首尔街头集会,抗议向美国开放牛肉市场。

因担忧进口美国牛肉可能给韩国带来疯牛病隐患,约100万韩国人当天走上街头参加抗议。韩国今年4月与美国达成开放市场进口美国牛肉协议,但遭到国内强烈反对,引发一系列抗议活动。 新华社/路透

6月10日,手持蜡烛的韩国民众在首都首尔街头集会,抗议向美国开放牛肉市场。

因担忧进口美国牛肉可能给韩国带来疯牛病隐患,约100万韩国人当天走上街头参加抗议。韩国今年4月与美国达成开放市场进口美国牛肉协议,但遭到国内强烈反对,引发一系列抗议活动。

韩国国务总理韩升洙昨天在每周例行的总统总理会上,向李明博表明了包括他本人在内的内阁集体辞意。总理室负责人表示:“韩升洙表示要对牛肉风波负责,并就此提出了内阁全体的辞呈。”

韩国总统办公室官员称,预计李明博将有选择地接受内阁成员的辞呈,撤换4到5名涉及“牛肉危机”的部长,其中包括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农林部长官郑云天和财政部长官姜万洙。韩国媒体推测,李明博还可能将接受保健福祉部长官金圣二和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金道然的辞呈,此外还将撤换数名助手。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说,总统李明博尚未对内阁集体请辞作出回复。

尽管如此,韩国民众仍不领情。

反对美国牛肉进口协定的烛光集会昨晚也进入高潮。截至昨晚9时,警方统计参加人数超出10万,而示威组织者称人数为70万,为发生牛肉事件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由1700多个社会团体和网民组成的“疯牛病国民对策会议”,从昨晚7点起举行了“撤销6.10告示、立即重新谈判及审判李明博政权100万人烛光大行进”。示威群众在首尔的主干道一起合唱《清晨甘露》、《大韩民国宪法第一条》等歌曲,之后高喊“重新进行谈判,撤销告示”、“审判李明博”等口号,敦促政府尽快解决牛肉事件。

韩民反美牛肉进口持续 迫总统9名高级秘书辞职[组图]

韩国万人人抗议进口美国牛肉 545人被捕(组图)

韩国反美示威升级 李明博政府道歉[组图]

韩国举行万人集会 反对进口美国牛肉[组图]

相关评论:

牛肉风波为何让韩国内阁集体辞职

美国牛肉何以震荡韩国政坛

韩国平息牛肉风波从了解民众期望开始

牛肉危机如何收场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