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自传透露鲜为人知爱情 曾爱上中国女孩
2008年05月30日 10:29扬子晚报 】 【打印

5月29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链接: 韩国总统李明博在北京大学演讲[组图]

5月29日,正在北京访问的韩国总统李明博参观国家体育场“鸟巢”。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链接:韩国总统李明博参观“鸟巢”[组图]

在韩国当选总统李明博的自传《绝非神话》中,他亲自透露了一段绝对鲜为人知的爱情。这段爱情的男主人公是当时负责修建穿越泰国南部热带雨林高速公路工程的李明博,女主人公是一个名叫钱玲的中国籍姑娘。

李明博在自传中写道:“钱玲是我们办公室边上一个中国人开的饭店老板的女儿。因为是饭店,所以经常与我们办公室来往。他们家院子里有口井,水特别清。我们很想喝他们井里的水。饭店老板对他家人说:‘李先生正直,就让他来打水吧。’这样我有了进入他家院子的特权。

有一天,进院打水,发现院子边上有一个年方20几岁,长得白白净净的姑娘,她在偷看我,随即又跑到屋里去了。我像丢了魂儿似地站在那里,望着姑娘消失的方向发呆。不空不浅的柳叶弯眉,洁白如玉的皮肤,藏在中国传统服装里的优雅身段,这一切就像是梦中见过一样。

下一次打水的时候,我的神经高度集中,意外的是那个白玉般的脸又一次出现了。因为是第二次见面,相互笑了笑,但这次姑娘还是很快就进屋了。打了几次水之后,姑娘开始小心翼翼地来到井边。我打水的次数更多了,每次姑娘好像都在等我,并向我走近。我们终于发展到了上茶馆约会的地步。

茶馆里见到的她更加美丽。我们交流的话并不多,因为彼此的英语都不熟悉,找出合适的单词并不容易,钱玲的英语比我的还差,虽然说不了太多的话,但我们用心灵交流。没见几次面就像是老朋友了。每次见她的时候,我都为自己长相难看难过。‘我这么丑,特别是我的眼太小了,实在与你的大眼睛不协调。真想到曼谷做手术,把眼睛修得大点儿,让脸变得英俊些。’钱玲摇摇头说:‘在你脸上,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清澈的眼睛,谁说你长得丑?’

对于我的脸,特别是成为别人笑料的小眼睛,钱玲是第一个说有魅力的人。在每天像战场一样的工程现场,我意外地获得了男女之情,沉浸在紫色的梦里,心里充满希望。然而,这个梦并没有持续太久。我们经常到茶馆里见面的消息传到她父亲的耳朵里,结果,她被禁止出门,我被禁止入院。

我想象着一直生活在闺阁深处的钱玲,第一次心动的男人可能都像我——我就用这样的想象来安慰无法见面的痛苦。但是,随着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工作没日没夜,紫色的梦也逐渐褪色了。”(杨文)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爱情   李明博   自传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宗禾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