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雨中参观法隆寺 亲自撑伞招呼群众[组图]
2008年05月10日 10:54 】 【打印
相关标签: [胡锦涛] [日本]

2008年5月10日上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冒雨参观奈良法隆寺。

国家主席胡锦涛5月10日在日本进行最后一日访问。他早上冒雨到奈良的法隆寺参观;法隆寺,又称斑鸠寺,位于日本奈良生驹郡斑鸠町,是圣德太子于飞鸟时代建造的佛教木结构寺庙,据传始建于607年,但是已无从考证。法隆寺占地面积约187000平方米,寺内保存有自飞鸟时代以来的各种建筑及文物珍宝,被指定为国宝。法隆寺分为东西两院,西院保存了金堂、五重塔;东院建有梦殿等,西院伽蓝是世界上最古的木构建筑群。法隆寺建筑物群和法起寺共同在1993年以“法隆寺地区佛教建造物”之名义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法隆寺1950年从法相宗独立,现在是圣德宗的本山。

2008年5月10日上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冒雨参观奈良法隆寺。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日本5月10日在日本进行最後一日访问。图为他早上冒雨到奈良的法隆寺参观。

法隆寺是圣德太子创建的南都七大寺中的一寺,是佛教传入日本时修建的最早的一批寺院之一,成为其后日本佛教兴盛的基础。据传比同为圣德太子所创建的大阪四天王寺的建成要晚约20年(具体已无从考察),但是作为一处日本现存年代最为久远的古刹,法隆寺在日本佛教寺院中拥有极其特殊与崇高的地位,堪与奈良东大寺齐名,是众多日本佛教徒的朝圣之地。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