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怒斥不实报道 俄“造谣普京离婚”小报停刊[组图]
2008年04月21日 11:10东方早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普京]

资料图:普京接见阿琳娜·卡巴耶娃。

资料图:普京与妻子柳德米拉。

“我是清白的,报道没有一个字是真的!”面对关于自己“离婚要娶体操玉女”的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严厉怒斥说。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当晚报道说,这篇报道的始作俑者———俄罗斯《莫斯科记者报》已经停刊,并将在不久确定“新理念”后复刊。

“没有一个字是真的”

俄罗斯小报《莫斯科记者报》4月11日独家报道说,55岁的普京和50岁的夫人柳德米拉已在两个月前离婚,并计划下月15日同年仅24岁的阿琳娜·卡巴耶娃结婚。卡巴耶娃曾是俄罗斯艺术体操“皇后”、奥林匹克冠军,目前是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

但正在意大利进行访问的普京18日否认说,这篇报道“没有一个字是真的”。

该报道的作者说,他从好友、“狂欢节风格”公司负责人那里得知,该公司已经秘密竞标对“普京二婚”婚礼的主办权。文章还“透露”,这个婚礼将在圣彼得堡康斯坦丁宫举行。

对此,普京指责说,“傲慢又充满情色幻想”的媒体侵入了他的私生活,“社会大众有权知道公共人物的生活,但也要有个限度。”

要将小报告上法庭

卡巴耶娃的新闻秘书奥夫奇尼科娃当天表示,如果《莫斯科记者报》不推翻这篇报道,卡巴耶娃将把它告上法庭。

同时,“狂欢节风格”公司也否认了报道中提到的一切。该公司经理谢尔盖·特尔金打电话给《莫斯科记者报》编辑部说:“我们没有参加过文章中提到的竞标。”

《莫斯科记者报》老板、前苏联情报官亚历山大·列别杰夫,则把自己与该报道的关系撇得一干二净。他18日在该报发表文章称,在报道普京婚姻生活的消息被刊登之时,他正好外出钓鱼,而编辑也没有通过电话与他沟通。在返回莫斯科以后,他马上断定这篇报道有假,“报道通篇‘胡言乱语’,记者纯属‘捕风捉影’。”

事件回放: 俄媒称普京已秘密离婚 将娶体坛美女[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离婚   普京   停刊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