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举行历史上规模最大一次峰会[组图]
2008年04月03日 14:00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布什] [北约]

4月2日,美国总统布什和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在黑海海滨的海王星疗养站内散步。本次首脑会议是北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北约继续扩大、阿富汗局势和科索沃问题将是会议的主要议题。 新华社/罗新社

4月2日,美国总统布什和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在黑海海滨的海王星疗养站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罗新社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4月2日电(记者尚军 张碧弘)为期3天的北约首脑会议2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开幕。与会成员国领导人将重点讨论北约扩大和阿富汗问题。

在这次会议上,北约26个成员国领导人将决定是否邀请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和马其顿这3个西巴尔干国家加入北约,但马其顿加入北约的努力却受阻于它与希腊之间的国名纠纷,这次峰会能否解决这个问题成为外界关注的一个热点。

本次峰会期间还将举行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北约-乌克兰委员会和欧洲-大西洋伙伴关系理事会会议。其中,北约与俄领导人的会晤,特别是美国总统布什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备受关注

此外,北约成员国领导人还将讨论反导系统问题和当前面临的一些新的安全威胁,如网络攻击和能源供应安全等。

在马其顿加入北约问题上,作为北约成员国的希腊一直持保留态度。希腊认为,马其顿宪法规定的“马其顿共和国”的正式名称包含了对希腊北部马其顿省的主权要求。希腊表示,如果马其顿不改名,将不惜动用否决权来阻止马其顿加入北约。马其顿则声称宁愿不入北约也不会改变自己的国名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