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称“军人扮喇嘛挑起暴动”破绽百出成笑柄[图]
2008年04月02日 16:39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达赖]

被达赖形容为所谓“中国军人假扮喇嘛挑起暴动”的照片

用这张照片造谣“中国军人假扮喇嘛”可谓是破绽百出。

达赖3月29日在印度开记者会, 亲口造谣说“中国军人假扮喇嘛挑起暴动”,妄借此推掉发动“3·14西藏打砸抢烧事件”的责任。而众多证据表明这又是达赖一次低水平根本经不起推敲的抹黑。

环球网就此问题连线了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任彦,当时事实情况是,达赖在记者会上只是空口无凭,并没有出示证据和照片,而且印度普遍的观点认为,中国一直致力于西藏的稳定,不可能主动挑起冲突的动作,因此印度媒体报道时也只是提到了达赖记者会的情况,也并不认同达赖的造谣,在报道中之将达赖的胡言乱语形容为“口水仗”。

根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达赖口中的所说的“中国军人假扮喇嘛”是来自于一张网络照片,但只要稍加分析就能发现,这张照片根本不可能拍摄于“314西藏打砸抢事件”期间:

首先,图中并不是中国的军队而是武警部队;其次,根据新华社2004年的消息,2004从2005年1月1日起,武警部队官兵将统一佩带臂章、胸标,而照片中的武警战士没有佩戴臂章、胸标,说明这张照片至少拍摄于2005年之前;另一个事实是,根据西藏商报2004年10月的消息,从2004年10月13日起,拉萨市的人力三轮车将统一使用蓝、红、绿相间富有藏民族特色的帘布,而图中的三轮车帘布的颜色使用的还是蓝色帘布,说明这张照片拍摄的时间不可能拍摄于2004年11月之后。

这张被达赖集团拿来造谣“中国军人假扮喇嘛挑起暴动”的照片,非但没有起任何效果,照片本身反而成了揭露达赖集团唯恐西藏不乱真面目的铁证,而达赖言之凿凿的新闻会又成了一场可笑的闹剧。

正如外交部发言人姜瑜31日就达赖称中国军人“假扮僧侣”一事答记者问时表示,达赖用道听途说的谣言无法改变事件真相,只能证明他心虚气短。 (环球时报记者 郝珺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