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战争5周年:欧美大规模反战游行[组图]
2008年03月17日 16:01新华网 】 【打印

3月15日,抗议者在英国伦敦的国会大厦前集会。在伊拉克战争爆发5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英国民众15日举行大规模反战游行,要求英国政府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 新华社/法新

本月20日伊拉克战争爆发5周年到来之际,欧美多座城市民众15日举行反战游行以示抗议。

美国警方介绍,2000名左右示威者当天在好莱坞地区游行,他们高举反对总统乔治·W·布什的标语。组织者称参与者达万人之众。

在洛杉矶,越战老兵罗恩·克维奇乘坐轮椅,现身游行队伍。这名40年前在越南负伤致残的老人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为伊拉克人以及在伊拉克参战的美国人感到“悲哀”和“痛心”:“他们在经受痛苦,失去手脚乃至生命……当我看到伊拉克正上演什么,我决心不惜任何努力,与人们一起来制止这件疯狂的事。”

克维奇曾著书《生于7月4日》,成为电影《7月4日》蓝本。影片主演汤姆·克鲁斯还因此获得金球奖和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提名。

英国警方说,当天大约有1万人走上伦敦街头,要求英国政府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而据组织者提供数字,参与者人数为3至4万。苏格兰城市格拉斯哥也爆发游行,人数据称在1000至1500之间。

欧洲议会绿党议员卡罗琳·卢卡斯告诉法新社记者,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和现任首相戈登·布朗应该知道“爆炸并不能通往和平”。

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游行者手中标语写着:“美国人回家吧”;“5年战争,百万生命”。

此外,挪威奥斯陆、丹麦奥尔堡、加拿大蒙特利尔等地的反战人士也分别举行游行。在多伦多,大约1000人抗议议会上星期通过延长2500名士兵驻阿富汗期限的议案。(新华社电)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崔静 苗苗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