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秘密建造AIP潜艇5日下水 隐蔽性能大幅提升
2007年12月04日 10:33环球时报 】 【打印

日本即将下水的2900吨级AIP动力潜艇

正在建造中的亲潮级潜艇599号

日本海上自卫队新一代“不依赖空气推进”(AIP)攻击潜艇建造进展神速,新型AIP潜艇首舰将于5日下水。

据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消息,日本当地时间12月5日11点,在川崎重工神户造船厂将举行“2900吨型”AIP潜艇首舰的命名和下水仪式,舷号为8116的新艇,列入2004年财年建造计划,2005年3月31日开工,计划2009年3月完工。

AIP(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是常规潜艇发展的革命,由于AIP动力装置不需要氧气即可正常运行,装上潜艇后能够显著提高潜艇的水下续航力,大幅降低潜艇在巡航中的暴露率。

日本正在秘密建造AIP潜艇艇长84.0米,艇宽9.1m,吃水8.5米,水面排水量2900吨,水下排水量4200吨,水下最大航速为20节,主动力系统为2台柴油机、一台推进电机和蓄电池组,潜艇在水面及水下高速航行时仍使用柴油机和蓄电池组,需在水下长时间续航时则使用AIP系统。作为辅助动力装置的AIP系统由4台“斯特林”MK.2型闭式循环发动机及相关设备组成,总功率水上8000马力水下/39000力,可使潜艇在水下低速连续航行2周。艇上武器装备与“亲潮”级基本相同,装备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发射日本89型线导鱼雷、80型反潜鱼雷及美制“水下鱼叉”反舰导弹,备弹20枚。

日本新一代潜艇的隐蔽性能大幅提升,加之使用AIP系统后拥有的长时间水下续航能力,日本AIP潜艇的整体作战性能较“亲潮”级更上一层楼。

以色列分批释放429名巴勒斯坦囚犯[组图]

安徽芜湖一段长江江堤突发坍塌(组图)

日海上自卫队登上"深圳"舰 与中国海军交流[组图]

二战期间自愿慰军的日本女人和亚洲各国被迫充当军妓的妇女[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