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500余人冲突中受伤[组图]
2007年11月08日 10:03新华网/中新网 】 【打印

 

警察动用橡皮子弹,催泪瓦斯和水炮驱散示威人群。

11月7日,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防暴警察在街头警戒。

一名老人被水炮击倒在地。

格鲁吉亚示威游行升级 示威者包围国会大厦

中新网11月8日电 综合报道,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于当地时间7日晚宣布首都第比利斯进入紧急状态。随后紧急状态令扩大到全国。紧急状态令的发布还导致格鲁吉亚与俄罗斯的关系非常紧张。

萨卡什维利7日晚间在电视谈话中表示,为恢复正常生活,才宣布首都第比利斯进入紧急状态。他还指控俄罗斯情报部门是这次反对党示威抗议的幕后黑手。

萨卡什维利并在电视台发表的声明中,指控俄驻格大使馆的3名官员--参赞瓦连京、参赞索洛马汀与三等秘书库多夫涉嫌参与这次反对党示威抗议。他们都被驱逐,要求限期离境。

萨卡什维利还紧急召回格鲁吉亚驻俄罗斯大使。俄罗斯外交部立即以措词强烈的声明批评指出,萨卡什维利的言行是“严重挑衅行为”。

有消息说,格鲁吉亚当局6日晚间即以萨卡什维利要与反对派领袖对话为由约定见面,之后却以安全理由扣留他们,引起群众不满,当局也出动防暴警察,双方发生大规模冲突。目前第比利斯气氛紧张。有500余人在冲突中受伤,其中包括24名警察。送医急救的109人都是被瓦斯所伤。

依照格鲁吉亚当地法律,紧急状态的限制包括禁止出版、禁止集会游行等。格鲁吉亚所有私营电视台都被禁止播出节目。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