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施明德“双十”孤身呛扁 被10名狙击手瞄准[组图]
2007年10月11日 10:53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谢长廷闭关与宋七力有关”

施明德10日被媒体问到谢长廷闭关十多天。施明德说,他不认为谢长廷是因为党内纷争才闭关,这件事应该问一问宋七力,他分析谢长廷日前的闭关与向邪教宋七力请求指点化解迷津有关。

“独裁者独言”VS缺席的蓝军

陈水扁昨天出席任内最后一次“双十”典礼,按照往例均会在户外发表谈话。不过,他今年首度不致词、不喊口号,仅在官邸内发表谈话。在官邸内发表讲话时,他从头到尾绝口不提“中华民国”四个字,甚至还改用公元纪年。

就在“总统府”前的广场上,观礼台也跟往年不一样,多了诸如“入联”之类的巨幅标语。陈水扁赤裸裸鼓吹“台独”,鼓吹在他心中,一心一意力推的是“台湾入联”,“不会因为一时的困难而停歇”。陈水扁再度催促十月底正式完成“入联公投绑大选”程序,陈水扁称,将可望在明年3月22日与“大选”合并举行。

马英九批扁不接受共同市场

正是在这种蓝绿理念严重对峙、大肆渲染“入联公投”的氛围下,除了“立法院长”王金平必须主持典礼外,其他泛蓝领袖一概拒绝出席。马英九还在台北开生日派对庆祝,和“双十节”庆典拼场。

陈水扁宣称不接受“一个中国”为前提的“两岸共同市场”及“一中市场”。马英九表示,两岸必须先做好经济合作协议,其他东西再循序渐进;陈水扁没有搞清楚问题就开始批评,显得草率。

至于陈水扁表示,有关“三通”议题的讨论,政治意涵已经远远超过航运需求,马英九认为,陈水扁的说法很奇怪,陈水扁主张过直航,谢长廷也主张直航,如果直航危害台湾安全,是否陈、谢都危害台湾安全?这种话很矛盾,而且不可信。

军队的导弹VS民众的抗议

台当局昨天上午在陈水扁官邸前广场举办“双十节”典礼,并安排了长达38分钟的军事表演。其中,从未曝光的“天弓三导弹”及“雄风三型导弹”首度亮相。

台军方动员2300名人员、71架战机、213辆各类型甲车与导弹等参加表演。除了各式重型武器,还有赤裸上身的两栖特战部队以及陆军特战部队通过观礼台。由于天候不佳,原本神龙跳伞小组的压轴表演最终取消。

民众抗议陈水扁

尽管官方严格控管现场,但会场警戒区外围的零星冲突从未间断。一大早就有红衫军到场呛声,还有人脸上戴着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的造型面具,坐着轮椅现身,抗议手法花招百出。

民众拿着特地制作的海报,贴上陈水扁的照片以及希特勒标志,对着海报就是一阵猛打,大喊着:“贪腐的阿扁下台”。另外,由于进行交通管制,也让许多赶着上班的民众被警方挡下,急得破口大骂。(本版综合剑啸等)

第一页:施明德“双十”孤身呛扁 被10名狙击手瞄准

第二页:情报头子就近监管施明德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