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施明德“双十”孤身呛扁 被10名狙击手瞄准[组图]
2007年10月11日 10:53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陈水扁的忠诚贴身随扈(白圈内示),昨天也加入狙击手行列。(台湾《联合报》图片)

情报头子就近监管施明德

红衫军挑“双十”再起,规模只有一个人,就是总指挥施明德一人代表百万大军,勇闯“总统府”。

昨日上午9点40分一到,一袭红衬衫的施明德,带着浅浅微笑,一个人穿越封锁长驱直入,从倒扁总部前方出发,步行30分钟,没有遇上原本担心的“阻挡”,凭着王金平一张邀请卡,变成大会的嘉宾,直接进入“双十”会场。一路上,施明德身边除了刑警“保护”,还有自动出现的红衫军。事后倒扁总部表示,只要有一名红衫军进入会场,任务就算成功。

施明德身旁陪着的是“国安局长”许惠佑,施明德因此被笑说是“就近监管”,左右两侧还有刑警“特别接待”,规格之大,很难不引人注意。很多人看到这一幕都笑说,台湾最大的情报头子就近看管最大的头号假想敌。施明德的位置离陈水扁不到100米。当施明德进场时,陈水扁还转头看了一下。

施称陈水扁将成阶下囚

10分钟过去,施明德起身离开,并在现场外围对记者发表了感想。他说,陈水扁前几天像狂人一样说“‘红衫军’来一个抓一个”,但“我来了、进去了、也坐下了”,坐了十分钟后,他们不抓我,那我就离开了。

他说,“倒扁”民众去年创造历史,陈水扁虽没下台,但明年陈水扁下台后一定会被起诉。陈水扁“不愿做反省忏悔榜样,只好做明年5·20后的阶下囚”。

左边抗议右边阅兵 因战车飞弹而改

陈水扁任内最后一次“国庆”日,“薄海欢腾”之下,民进党内的权力重整正暗潮汹涌,2008政权危机四伏、内外交迫;民进党“立委”政治生命一个个遭遇危急存亡之秋;两“总统”参选人各以不同的理由缺席;红衫军让“国安”单位紧张兮兮。

今后,陈水扁的处境,并不会因为战车、飞弹尽出、台军部队携手卖力演出而稍有改变。他是一个一再让自己陷入困境的领导者,即便权势再大,也没办法改囚徒困境。

上一页:情报头子就近监管施明德

下一页:施明德:“谢长廷闭关与邪教有关”

台北“双十节”阅兵

台北“双十节”阅兵式现场

“双十节”台北街头各式军车图集

台湾“双十节”护卫队预演[组图]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