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民国校花的闺房[组图]
2009年11月10日 16:16 】 【打印共有评论0

燕京大学是20世纪初4个美英基督教会在北京开办的一所著名的教会大学。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它在中国教育近代化过程中起着重要的示范与导向作用。因为它在体制、机构、计划、课程、方法乃至规章制度诸多方面,更为直接地引进西方近代教育模式,从而在教育界和社会上产生颇为深刻的影响,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不可缺少的重要篇章,为中国高等教育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1952年的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中,燕京大学被撤消。燕京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并入北京政法学院(今中国政法大学),工科并入清华大学,文、理科并入北京大学,北大迁至学校旧址“燕园”。

燕京大学的第一任校长就是大名鼎鼎的司徒雷登。

燕京大学的东西轴线以玉泉山塔为对景,从校友门经石拱桥、华表(取自圆明园废墟),方院两侧是九开间的庑殿顶建筑穆楼和民主楼,正面是歇山顶的贝公楼(行政楼),两侧是宗教楼和图书馆,沿中轴线继续向东,一直到未名湖中的思义亭,湖畔还有博雅塔、临湖轩。东部以未名湖为界,分为北部的男院和南部的女院。男院包括德、才、均、备4幢男生宿舍以及华氏体育馆。女院沿一条南北轴线,分布适楼、南北阁、女生宿舍和鲍氏体育馆。

今天我们就跟随老照片走进燕京大学的女院,走进当时的女生宿舍,去看一看当时大学女生的闺房。

(本文来源:网易历史 )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