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30年来中国女性着装变迁[组图]
2008年10月23日 11:28新华网等 】 【打印

2008年3月4日,一名身着春装的女青年行走在北京西单商业街。新华网 文涛摄

2008年7月,两位女孩走在上海街头。(网友提供)

“中国的改革开放是一件很了不起的大事,它改善了中国人的生活水平,相信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所有中国人都会生活得更好。” 曾经在中国学习、工作、生活过6年,今年34岁的法国人戴凤仪(法文原名是Delphine Signe)在谈起中国的改革开放时如是说。

阿弗塔伯·沙米姆教授是巴基斯坦著名的乌尔都语诗人,他从1972年起多次到中国,并在中国居住了14年之久,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全过程。“1972年7月至1976年7月,我第一次到中国,就在北京大学教授乌尔都语。”阿弗塔伯教授非常兴奋地回忆道:“那时,我每月工资600元,在当时已是一笔巨款了。当时的北京就像一个‘大村庄’,没有多少现代气息。人们都骑自行车,公路上的汽车很少,那时站在北京大学门口半个小时都不一定能看到一辆汽车——这些是我对中国的最初印象。”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