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英防核碉堡 带你感受剑拔弩张的"冷战"[组图]
2007年09月28日 10:22国际在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冷战]

上世纪40年代-90年代,以苏联为首的东欧集团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政治和外交上对抗,这段时期称为“冷战”。随着时间的消逝,这段记忆在人们脑海中淡去,许多年轻人对“冷战”也不甚了解。“冷战”中,美苏两大阵营都修建了许多碉堡式建筑,以躲避随时爆发的战争。一组英国防核碉堡的图片就清晰地展示了当年的真实场景,更让人依稀感受到那剑拔弩张的时代。

位于英国艾塞克斯郡的凯尔维登舱(Kelvedon Hatch),是迄今为止向公众开放的最神秘的“冷战”防核碉堡。碉堡始建于1950年,不仅可以核对雷达收集到的信息,还是逃避核袭击的理想场所。工程历时7个月才完成。其间,工人们昼夜不停地浇铸混凝土。为避免引起敌军主意,运料车不断变换路线,保证了工程顺利完成。

1994年,艾塞克斯郡居民麦克·帕里什从政府手里买下了凯尔维登舱。当时,碉堡已是满目疮痍,帕里什千挑万选和当初类似的材料维修,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才使碉堡恢复了往日的容颜。

更多链接:

揭秘公主坟被拆真相 北京地铁只需移十米即可绕过

中国驻朝大使驾驶插秧机 参加朝鲜支农劳动

北京地铁筹建 周恩来称一切为了备战[组图]

满清十二皇帝兴衰沉浮[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相关新闻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