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三位独臂将军40年后再相聚
2007年09月20日 11:18北京晚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共]

1939年秋,同样失去右臂的晏福生、左齐、彭清云(从左到右)在一起。

1979年6月,三位将军按40年前的队形依次站好,留下了珍贵合影。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在纪念这一节日的时刻,我们更加怀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怀念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28年前,笔者采访了3位独臂将军。他们送给我一张1939年拍的照片。发黄褪色照片上的3个人身着八路军灰色军服,腰扎武装带,精神抖擞,气宇轩昂。可是仔细端详,我却发现他们3位全都没有右臂,空荡荡的袖筒或系入武装带,或垂在右肋边。

这张照片是1939年秋晋察冀军区120师359旅祝捷大会召开时由军区战地记者拍摄的。照片上,由右至左分别为晏福生、左齐、彭清云,他们都是王震旅长属下的团级指挥员。1979年夏天,年过花甲的彭清云指着照片上的人,向笔者讲起了件件往事。

推荐阅读:

温家宝总理年轻时代的照片

汤恩伯与蒋介石最后的恩怨

陈独秀晚年不去延安 拒绝周恩来资助

李大钊惨死无钱下葬 汪精卫捐款千元

美中情局解密毛泽东情报错误百出(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