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思中印战争的惨败教训
2007年08月29日 15:41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印度]



对峙在边境线上的中印军人 

在1962年输掉与中国的战争之后,尼赫鲁在印度上院发表陈述,指出本国在这场战争中认识到今日的世界不会有弱国的位置。事实上,在那之后的四十五年里,印度官方和民间一直在进行反思。

最近,专栏作家特贾斯·帕特尔(TejasPatel)在印度NDTV的网站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为什么印度输掉了1962年边境战争》(WhyIndialostthe1962borderwar?)的文章,他认为正是当时的印度领导人导致了本国的失败,总理尼赫鲁和国防部长梅农过于自信,自认为能够通过外交手段化解危机,他们相信即使推行“前进政策”,中国也不会敢于攻击印度。帕特尔还认为当时的情报局负责人穆里克(B.N.Mullick)也应该为此负责。

在对可以获得的材料进行综合分析之后,帕特尔指出造成印度在东部前线失败的可能因素主要为:

(1)领导人对中国政府政策的错估

(2)一支装备不善而且没有准备好的印度军队

(3)中国对印度意图的猜测

(4)印度当局错估中印边境局势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