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澳大利亚4个州遭遇严重蝗虫灾害 百万亩粮草被啃光
2010年04月17日 08:45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严重的蝗虫灾害

被蝗虫糟蹋的作物

人们惊慌奔逃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柏林日报》和英国《泰晤士报》消息,澳大利亚东南部地区近日遭遇严重的蝗虫灾害。4月上旬以来,大批蝗虫席卷东南部的4个州,覆盖约50万平方公里的区域,给当地居民的生产和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专家预计,蝗虫灾害可能向内陆地区蔓延。

受灾区域包括昆士兰州、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等四个州,当地百万亩小麦和牧草等植物已经被蝗虫啃食一空。这些蝗虫移动非常快,巨大的蝗虫群一夜之间可以飞越几百公里的区域,给当地农民带来的损失最为严重。

居民的正常生活也受到影响。由于担心蝗虫可能会卷入飞机的发动机中,一些公路、民航部门的交通被迫中断。有的汽车司机为了出行,不得不在前窗上安装了防护栏,以免受到蝗虫的干扰、发生事故。米尔迪拉高尔夫俱乐部的环保人士西蒙·纽威这样形容蝗虫的泛滥:“城镇里到处都是蝗虫,公路被它们完全覆盖,人们根本无法清除它们。”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葛文元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