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组图:欧元区首脑举行峰会寻求联合应对金融危机
2008年10月13日 06:10新华网 】 【打印

  10月12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前排左四)、总理菲永(前排右四)、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前排右三)、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前排右二)和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前排右一)等欧元区首脑在峰会前合影。

  当天,欧元区15国首脑在巴黎召开有史以来的首次峰会,寻求为共同应对当前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而采取联合行动。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新华网巴黎10月12日电(记者尚军芦龙军)欧元区15国首脑12日在巴黎召开欧元区有史以来的首次峰会,寻求为共同应对当前越演越烈的金融危机而采取联合行动。

作为东道主,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欧元区成员国和欧洲中央银行拟定一份应对金融危机的“联合”行动计划。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欧元区国家将首先加强内部协调,然后扩大到整个欧盟。

这是欧元区国家首次撇下其他欧盟成员国,单独举行首脑级会晤。除欧元区15国领导人以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也应邀出席会议。

最近一段时间,发端于美国的金融危机在欧洲愈演愈烈,导致各国政府匆忙救市。但迄今为止,欧洲国家在应对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基本上都是各自为战,缺乏统一行动甚至是协调。由于危机难解,欧洲股市过去一周在剧烈震荡中大幅下挫,经历了“黑色一周”。因此外界期待此次欧元区峰会能够打破当前欧洲一盘散沙的局面,为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开出一剂良药。

但是,德国总理默克尔会前已表示,欧洲国家寻求的共同应对之策应当是一个“工具箱”,让每个国家可以从中选用不同的工具。

峰会开始前,萨科齐还与英国首相布朗在巴黎举行了会晤,试图最大限度地增进整个欧盟的协调。

伦敦反对救市游行 群众与警察发生冲突[组图]

全球第六名太空游客今日开始10天太空之旅

朝鲜电视台播出金正日视察人民军女炮兵部队画面[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