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首支台湾救援队将于今日下午奔赴四川灾区(图)
2008年05月16日 06:15人民网 】 【打印

驰援四川灾区,台湾搜救队待命中。(中评社图片)

人民网5月16日电 据中评社消息,台湾首支获准进入四川灾区的搜救队,最快今天下午3点就可以搭乘华信航空包机,从桃园机场直飞成都。22名成员在今晚抵达灾区后,将立即加入救援行列。据了解,这支救援队是由具有台湾1999年9.21大地震救灾经验的高铁执行长欧晋德担任领队。

据报道,这支奔赴四川救灾的台湾搜救队伍,是由具有台湾1999年921大地震救灾经验的高铁执行长欧晋德担任领队,红十会处长陈大诚担任副领队。据了解,欧晋德1944年生,福建省永安市人,拥有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土壤力学博士学位,是台湾第一位大地工程博士。欧晋德在台北市副市长任内参与、主导危机处理的经验非常多,包括1999年9.21台湾大地震救灾、与灾后重建,2001年9月处理北市纳莉风灾的灾情善后,以及2003年4月和准“总统府副秘书长”叶金川合作,处理SARS传染导致台北市和平医院及仁济医院封院事件。

谈及此次带队赴四川震区,欧晋德表示,虽然搜救队抵达灾区时,已经过了黄金72小时,但还是会尽最大努力,尽可能搜寻灾民,绝不放弃。

欧晋德说,强震后,接下来要注意如何度过复原期,要让灾区恢复秩序,长远的重建工作牵涉事务更多。他认为,这次四川强震规模太大,不像9.21地震集中在一个点,不能拿9.21的经验比较,但希望能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

另据了解,首支台湾搜救队成员共计22名,包括红十字会11名、台北市消防局11名。全队携带可自给自足达7天的粮食、饮水,以及生命脉动探测器、光纤影像探测器等各项搜救器材及医疗和卫星通讯、后勤器材等。

台北市消防局指出,搜救队装备重量达一公吨多,此外,去年曾去过日本东京参与国际搜救演习的搜救犬黑色拉不拉多Baily,也将参与这次的救灾任务。

台北市消防局长熊光华说,搜救队伍抵达四川后,会接受当地政府指派,竭尽所能,不放弃任何希望!

他表示,台北市的搜救队曾赴萨尔瓦多、伊朗、印尼等地救灾,经验非常丰富,此次前往四川,因为当地通讯情况很差,特地带了两种不同系统的卫星电话,以及可立即架设的区域无线电传输,并自备至少7天以上干粮,不带给当地救援单位任何麻烦。

台湾红十字会总会表示,搭载救难队的包机最快今天下午三点可以起飞,预计先协助救灾一周后返台。 (李仲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仲维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