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夺金 母亲流泪外婆欢呼[图]
2008年08月11日 17:45北京晚报 】 【打印

家人庆祝郭文珺夺冠

2008年8月10日中午,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举行,中国选手郭文珺以492.3环的总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得金牌,1000公里之外的西安市军体校一片欢腾,郭文珺母亲张琳的眼里已满是泪水!她的外婆则举着奥运五环的旗子和大家一起欢呼,为孙女感到无比的骄傲。

对于女儿的表现,张琳评价道,“她今天发挥得非常稳定,为国家赢得了荣誉。此刻我非常激动,我为文珺感到自豪!”15分钟之后,颁奖仪式开始,当郭文珺走上领奖台的时候,张琳再度涌出激动的泪水,扑到电视机前喊着,“哎呀!我的妮子吆!”

虽然只有24岁,但郭文珺已经是个很有故事的姑娘。13岁便进入西安市军体校苦练射击的郭文珺,最初并没有表现出超人的天赋。2003年,19岁的她在五城会上名落孙山。2004年整整一年,郭文珺根本没有获得参加全国比赛的机会。2005年,郭文珺入选了陕西省射击队,但是最终仍无缘参加十运会。或许是对自己的期望太大,郭文珺不能接受这个事实,萌生了退役的念头,就此歇了一年多。这一年中,她也尝试了很多东西,比如去打工。

“其实,郭文珺是一个很有天分的孩子。”当了她八年教练的黄彦华深有感触地说,“这孩子不管从技术上还是比赛的状态上,都很不错,特别是心理素质上,自我控制特别好。各方面都是个练射击的好苗子。”

2008年当郭文珺以预赛第二的成绩站在奥运会的决赛场上时,王义夫的脸上露出了微笑。一个个稳定的举枪,使得她超越了对手以492.3环,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拿到了这枚金牌。“早说过这个西安姑娘不简单。”王义夫说。

夺金   郭文珺   外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