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八”超高人气挤爆新闻中心 詹姆斯科比成焦点[图]
2008年08月08日 18:0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记者王欢)八百座席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梅厅”,今天聚集了其开张以来最多的中外媒体,就连通道都被摄影师们挤得水泄不通,如此火热的场面源于一支拥有超高人气的团队——美国“梦八”篮球队的“驾临”。

得到消息的各方媒体早早来到梅厅,前半区的座椅几无虚席;摄影、摄像记者更是手提肩扛地鱼贯而入占据有利位置;不当班的志愿者、安保人员也禁不住美国男篮的魅力,个个手举相机紧盯嘉宾入口。“来了!我看见了!”的惊呼声屡屡从不同角落引发小骚动。

美国奥委会早早就为“梦八”篮球队预订了主新闻中心内能容纳八百个座位的最大新闻发布厅,现在看来这一选择很有先见之明。

包括“飞侠”科比·布莱恩特、“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在内的“梦八”全体成员和教练组、主管悉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辅一亮相,会场内闪光灯即亮成一片。身着蓝白相间运动服的“梦八”队员在发布台前一字排开,由主管一一做简短介绍。从相机的快门声中不难判断,詹姆斯和科比是群星中的明星,“一颦一笑”都成为众媒体关注的焦点。

自称喜欢吃饺子的科比,对于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十分兴奋,“奥运会的场馆太出色了,举办奥运会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看上去中国做得太棒了!我喜欢这里的球迷,非常高兴篮球能在中国如此受到欢迎。”即便在记者“轮番轰炸”之下,他依然面带笑容,一一耐心解答。

谈到十日晚间首场对垒东道主中国男篮,科比直言:“实际上在NBA常规赛中,我们湖人都没有办法来遏制姚明得分,姚明是我们的大麻烦。”他谦虚地表示:“每个对手都不能忽视,只有赢得金牌才对得起‘梦之队’的称呼。”

一个小时的采访时间,仍不能满足媒体的“敬业精神”,直至安保人员出动,新闻发布会才草草结束。

科比   梦之队   梦八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欢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