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国驻朝大使驾驶插秧机 参加朝鲜支农劳动
2007年06月07日 14:07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刘晓明大使夫妇驾驶插秧机

刘晓明大使夫妇驾驶插秧机

中新网6月7日电中国驻朝使馆消息,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6月5日率使馆馆员来到位于平壤北郊的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参加支农活动。

使馆人员一下车就纷纷换上水靴走进稻田。刘晓明大使和夫人亲驾插秧机,与农场女操作手默契配合。有经验的老同志手持秧苗,弯着腰,低着头,动作娴熟地劳作起来。第一次参加插秧劳动的年轻馆员在农场人员的指导下,边学边干。

插秧劳动结束后,举行了中国使馆向宅庵农场赠送5000公斤化肥仪式。

刘大使和农场管委会委员长郑明哲分别讲话。

刘大使表示,今天,再次来到宅庵朝中友好农场参加支农生产,感到十分高兴。与朝鲜同志并肩插秧,共洒汗水,分享劳动的快乐,使我们再次深刻体会到中朝两国间传统友谊之深厚,感受到两国人民间感情之诚挚。当前,朝鲜人民正响应金正日总书记和朝鲜劳动党发出的“全部投入到插秧战斗中来!”的口号,热火朝天地开展农业总动员活动,水稻插秧工作正如火如荼。为表达我们对朝鲜农业生产,特别是对宅庵农场工作的支持,中国大使馆特备了5000公斤优质尿素化肥赠送给宅庵农场,希望能对农场今年提高产量有所助益。

刘大使说,中朝两国山水相连,有着历史悠久的传统友谊。宅庵农场即是这一友谊的象征,凝聚了两国老一代革命家的心血,见证了中朝关系日新月异的发展。祝愿朝鲜人民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展,祝愿宅庵朝中友好农场今年农业生产取得更大丰收。

1958年2月,周恩来总理和金日成首相曾一起访问过宅庵农场。1959年9月18日该农场被命名为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中国驻朝大使馆和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一直保持着经常性联系。使馆馆员每年春秋两季都来这里参加支农活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