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向福克斯新闻“开战”
2009年10月23日 15:50新华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滑膛炮白宫:将用待敌之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播出《国情咨文》的节目中,白宫办公厅主任拉姆·伊曼纽尔评价福克斯新闻台说,“它表现得不像个新闻机构”。

美国广播公司(ABC)18日早上的“本周”访谈节目中,奥巴马的高级顾问戴维·阿克塞尔罗德也表示,福克斯新闻台不应被当作一家新闻机构来对待。“尤其是向你们(ABC)这样的其他新闻机构,不应用那一标准来对对待他们,”阿克塞尔罗德,“我们将不会把他们看作新闻机构。”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安妮塔·邓恩上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福克斯电视台“对总统奥巴马和白宫发动战争……我们没必要仍假装认为这是合法新闻机构的行为”。“我们将用待敌之道对待他们,”邓恩说。

催泪弹福克斯:我们被妖魔化

面对指责,福克斯新闻频道高级副总裁迈克尔·克莱门特18日回应说,白宫继续“对一家新闻机构宣战”,而不是把精力放在就业及医疗卫生等问题上。

克莱门特说:“(对话的)大门保持敞开,我们欢迎就这些问题背后的情况展开讨论。”18日播出的《福克斯周日新闻》电视节目中,福克斯新闻台资助者、前总统乔治·W·布什的高级顾问卡尔·罗夫说,由于问及当局官员

不喜欢的一些问题,奥巴马政府正试图把福克斯新闻台“妖魔化”。“白宫正按自己的观点制定媒体敌人名单,”罗夫说,“那无益于国家,对于美国总统而言,那么做也有损形象。”

导火索一个手势引发的恩怨

奥巴马与福克斯新闻台之间宿怨由来已久。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福克斯电视台一名女主持人在节目中把奥巴马的一个手势同恐怖分子相联系。

2008年9月,已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奥巴马接受福克斯新闻台主持人比尔·奥赖利访谈。按一些美国媒体的说法,自此以后,福克斯与奥巴马再也没有过“一对一”访谈。白宫方面放言,福克斯想“牵手”奥巴马需等到2010年。

此外,福克斯新闻台主持人格伦·贝克今年7月在一档节目中批评奥巴马是种族主义者,“对白人有着根深蒂固的仇恨”。在医改、增兵阿富汗、芝加哥申奥以及奥巴马获诺贝尔和平奖等问题的报道上,福克斯近期对白宫也是批评声不断。

战况|

白宫毛了

福克斯收视率高了

为“报复”福克斯,白宫除在网站博客上撰文批评福克斯外,还“借助”美国其他新闻机构施压福克斯。奥巴马3名助手18日把政府关于阿富汗、医改和经济问题的信息奉送给美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全国广播公司(NBC),却不给福克斯。

今年9月中旬,奥巴马参加美国5家主要新闻媒体的早间访谈节目,独将福克斯排除在外。不过,尽管“嘴仗”不断,福克斯电视台似乎着实借白宫之手火了一把。掌控这一电视台的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16日说,白宫的批评“极大地”帮助提升了节目收视率。最新统计数字显示,福克斯今年的平均收视人数达120万,高于2003年伊拉克战争报道时110万。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