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新闻网大战白宫
2009年10月23日 15:44外滩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译自《卫报》,作者:克里斯·麦克格里尔

在长达数月的小摩擦之后,一场战争终于正式爆发。

冲在最前线的是福克斯新闻台的新秀格伦·贝克(Glenn Beck)。他用一张地图,一个武装直升飞机模型和几个玩具坦克陈述了他的作战计划。

“白宫里的人是一群战争贩子!他们正在同伊拉克开战,同阿富汗开战,同本·拉登开战,同基地组织拼命,同塔利班交火。现在,他们将迎来新的敌人—福克斯新闻网。”贝克说。

“我要告诉你们敌人的方位,”贝克用绿色墨水在纽约地图上把默多克旗下的福克斯新闻大楼圈了出来, “就在这,美国!”不难看出,这同许多战争的先兆一样。

但正式的宣战还是令几乎所有人猝不及防。白宫通讯联络主任安妮塔·顿(AnitaDunn)打响了冲突中的第一枪。她说,奥巴马在上个月为推动医疗体制改革而接受其他电视台采访却特意拒绝在福克斯新闻网出镜,是因为这个美国收视人数最多的有线新闻网报道的不是新闻,是右翼宣传。

“福克斯新闻网的运作更像是共和党的研究和宣传部门,”她说, “福克斯选择共和党的谈话要点作为播放内容,还选择共和党的负面研究作为播放内容。这倒也罢,但是我们不能再装作认为福克斯新闻网是和CNN 一样的新闻机构。我们要用对待敌人的态度来对待福克斯了。”

随后,福克斯最受欢迎的两位主持人,贝克和比尔·奥莱利(Bill O'Reilly)成为了福克斯反击中的旗手。

“白宫对同福克斯的战争的忧虑远胜于其在阿富汗的真实战争。”贝克称。而奥莱利则认为,他所受到的批评来源于不同方面,这也客观证明了他的新闻立场是公正的。接下来,他攻击了其他媒体,称他们“盲目”掩护奥巴马。奥莱利还描述《纽约时报》为“能向左走多远,就走多远”。

福克斯曾因为大力促进今年早些时候保守派对奥巴马发出抗议的“茶党”集会而激怒了白宫。集会的名称来源于独立战争前反抗英国统治的波士顿茶党。

福克斯新闻网事先对抗议活动给予了极大的宣传,并进行了大规模的直播。其主持人在节目中将该活动定性为民众面对日益繁重的政府发起的自发性抗议活动。而在民众向摄像机欢呼的镜头中,福克斯工作人员向华盛顿“茶党”游行中的部分群众喊话也被拍摄进去。

同样,福克斯新闻网也旗帜鲜明地反对奥巴马的医疗改革计划。并大力推广播出将总统描述为纳粹和独裁者的集会。在7 月奥巴马批评逮捕哈佛大学教授盖茨的白人警察,使得这一系列的政治分歧更加激烈。贝克指责总统“对白人和白人文化带有根深蒂固的仇恨。”

现在,由20 多家公司发起的抵制贝克节目或者整个福克斯新闻网的广告迅速出现。甚至连英国的超市Waitrose 也参与其中。

然而即便是在白宫与福克斯之战中支持白宫的人,随着这场口水仗的升级,也开始困惑起来。由于福克斯善于宣传之道,并利用自己是唯一一家敢于挑战白宫地位的媒体,正在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收视率。如今,评论家们又翻出了那段在克林顿在任期间就被反复提及的古老格言,“永远不要和论桶买油墨的人起争执。”

2009-10-22 总第 358 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克里斯·麦克格里尔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