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周老虎“王者归来”
2008年12月22日 10:49凤凰网评论专稿 】 【打印

周正龙真是聪明,居然对传播学也有研究,知道咱们会审丑疲劳,就歇几个月再来。这不,虽然明知又是一场闹剧,我还是很兴奋啊。有人说观众们不想看周正龙的连续剧,问题是这是连续剧吗?这是挑战好莱坞的本土大片!如此好的题材,不拍续集实在是浪费了。以下所说,希望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多学习,争取以后也能拍出大片三部曲。

要知道周大编剧早已埋有伏笔,比如二审过程中,周正龙为何突然改口当庭认错?是因为证据确凿无法抵赖,还是迫于压力保护后台?这是本案的一个很大的疑点。

在一审时,凡涉及“细节问题”时,周正龙“大多回答不知道”;二审时,他一再表示“记不住”关键细节。从周正龙本人的智商状况和机敏程度来看,他大概不会这么快就“记不住”关键细节的。周正龙为何有意回避细节?这是本案留下的又一疑点。

更加令人拍案叫绝的是:周正龙签字居然签的周正尤,按他现在的说法,“我是故意这样签的,因为这不是事实,他们对我逼供,又打又骂,我腰现在还痛。”看看,刑讯逼供,这也是好莱坞的经典桥段(大陆电影基本没有,这就是差距)。

当然,也有人问:这回,谁还相信周正龙?在我看来,这话就问得不太到位,看大片嘛,一边看一比说都是假的,未免没趣。大家关心是周正龙翻案,能翻出什么?甚至有人唯恐天下不乱,干脆呼吁周正龙想说什么就直说吧

还有人猜测周正龙翻案的醉翁之意:“随着此案的尘埃落定和他“一个人战斗”的结束,有可能那些本来还很在乎其作用者觉得过河拆桥的时机已经成熟,以至不再履行之前的承诺,甚至连起码的犒赏慰问都免了,从而激怒并让周正龙再也等不及了。”

所以说,制造悬念才是王道,悬念制造得好,观众自然会捧场。难怪有人说国内大片最差的就是编剧。

从题材来说,“正龙翻供”比较接近冯小刚的天下无贼,乃骗子对付骗子的伎俩;从台词来说,就比较接近冯小刚最新的《非诚勿扰》了。潇湘晨报的才子晓宇如是说:“谎言说出真话的味道来,葛优式冷幽默的假正经也不过如此,我们当然怀疑周正龙在“无法生活”的境况中,还有心情玩幽默的高雅,冷就冷在,他所说的谎言,是只有某些人听得懂的真话;妙就妙在,他所说的真话,是非诚勿扰的官场典范文本。”

说来说去总是提到冯小刚,这才让我想起,张艺谋、陈凯歌早就该行拍历史剧了,绝不触碰现实。也罢,二位请回吧。

最后上映一段预告片

新京报:你现在还在缓刑阶段,这样说,不担心警察再抓你?

周正龙:让他们来抓我,他们干脆把我枪毙了算了(在电话中高喊)。我这个东西(虎照),就是把我的脑袋砍了,也是真的。等我腿好了,我还要上山找老虎,找到那只老虎打死拖回来证明我的清白。他们(公安)把我这个农民整得太冤了。我现在落难了,请求你支持,记者先生。

短短一分钟,包含多少内容?有枪毙、砍脑袋、上山打虎、农民蒙冤、落难求救......咱们几时看过这么精彩的预告片啊。

周氏出品,必属精品。

凤凰网评论编辑:彭远文

上期评中评:且慢为中国出兵索马里欢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彭远文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