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驻阿富汗德国兵肥胖 原因不在香肠
2008年12月23日 09:09凤凰卫视 】 【打印

肥胖德兵如何与塔利班作战

何亮亮:德国人喜欢喝啤酒、吃香肠、土豆,这都是出了名的,但是德国国会特别发表了一个报告,指出在阿富汗的3500名德军士兵当中,有将近一半,那就是40%,他们的体重是严重的超标,其原因就在于他们喝了太多的啤酒,吃了太多的香肠,以至于无法跟塔利班作战,这才成为新闻了。但是我很好奇的是,那么在德国国内的德国国防军士兵,难道他们不喝啤酒、不吃香肠吗?但是没有这方面的报道,那我只能假定,在德国本土的德国国防军战士们,至少他们体重超标的程度并不严重。

但是在阿富汗的这些德国的小伙子们,这些德军士兵们为什么会严重超标呢?我想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在阿富汗这个地方对于他们来说实在是太无聊、太郁闷了,而且他们也并不想真正的作战。毕竟这些塔利班跟德国人没有什么关系,德国士兵是因为美国的要求而来到阿富汗来剿匪的,但是天天喝啤酒、吃香肠,个个膀大腰圆,如何去跟这些塔利班目前作战呢?

这些塔利班一个个身手矫健,而且在阿富汗那样的山区,特别是在寒冷的天气里面,要在这个高原地带跟这些塔利班作战,真是很辛苦的事情。所以其实已经就有报道说,德国、法国、加拿大、还有这些澳大利亚的士兵,其实他们都不喜欢作战,他们最喜欢的就是在军营里面自成一格,在一个小天地里。这个小天地是很现代化的,以阿富汗的标准来看,里面应有尽有,在那儿打游戏机、喝啤酒、吃香肠,所以就没有办法作战了。

问题不在啤酒香肠而在于北约

何亮亮:所以其实我想,德军士兵在阿富汗体重严重超标,没有办法真正的履行作战任务,我想问题不在于啤酒、不在于香肠,而在于他们在打一场,他们不知道为什么要到阿富汗去打仗。阿富汗这个地方远离德国,现在北约的军队是在帮美国人分忧解难,其实我们看,如果美军撤出伊拉克之后,就算大举进入阿富汗这个地方,他们又有多少把握可以彻底打败塔利班?可以把阿富汗的人心全部拉倒西方这边来呢?我看也很困难。

所以阿富汗这个地方要打仗,你看近代以来,无论是英国人、俄国人,你看二次大战以后,特别是在70年代后期,苏军占领阿富汗10年都没有能够完全控制这个国家。现在美国人聪明一点了,就是不是自己单独出面,把这个德国人、加拿大人、法国人等等都召集在一起,在阿富汗,但是这么多国家的联军,它仍然没有办法消灭塔利班,所以就造成了这些德军士兵不爱打仗,只爱喝啤酒、吃香肠。

那问题就在于这个地方,北约跑到一个远离北大西洋的中亚地区的山国来打阿富汗,究竟这个是北约的性质发生了变化,还是北约的军队就算他名正言顺,他也没有办法在阿富汗来完成他的这样的一个军事任务?而阿富汗的周围,我早就讲过了,那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这些成员国我不敢说他们是在看笑话,但是至少都在冷眼旁观,看看你们北约的军队在阿富汗到底能做什么?至少我们现在看到的,在增加德军士兵的体重方面,阿富汗这个地方显然是很恰当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时事亮亮点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