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平:双英会的核心信息是台与大陆合作已大势所趋
2010年04月25日 22:32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马英九和蔡英文在4月25日下午就两岸ECFA议题举行了辩论,蔡英文在申论中提出了民进党对两岸关系的看法,即:通过世界走向中国大陆。凤凰评论员杜平认为,从双英会所透露出的核心信息是,台湾未来不管哪个党合作,与大陆合作已成为大势所趋。

任韧:主持人:马英九和蔡英文就ECFA举行“双英”电视辩论,相关的话题,我们请时事评论员杜平先生来分析点评,杜先生您好,对于今天的“双英”ECFA辩论,您有什么样的观察?

杜平:我注意到这个辩论节目媒体做了很多的民调,就是给马英九打得分比较高,就是马英九基本上在这个声势上,在表现上都超过了蔡英文,但是我认为这次辩论会,它不是一个选秀的比赛,也不是一个演讲的比赛,它事实上涉及到一个很核心的问题,就是说面对中国大陆的崛起,台湾应该怎么办?台湾应该怎么样去面对。

所以我想,如果看不到这样的问题的话,这样的辩论会意义就不是很大。蔡英文是这么讲的,她说在民进党执政时期,台湾是跟着世界进入中国大陆,她指责马英九跟着中国进入世界,其实这两种说法,两种基本上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不管怎么样,不管谁执政,不管是怎么样,用什么样的方式,跟大陆接触,但是实际上是在接触。

所以这也说明一个很重要的事实,就是不管哪个党执政,不管是民进党也好,还是国民党也好,都要为了台湾的前途跟大陆打交道,跟大陆进行交往,进行更密切的合作。民进党过去8年,它虽然是有不同的理念,但是它也不得不面对中国大陆,也跟中国大陆进行了很多的一些接触。国民党现在执政推进与大陆关系,将来有朝一日,民进党如果还能够重新执政的话,它也会必须这么做,或必须做到这样一个趋势。对于马英九和蔡英文这两人今天表现怎么样,不管怎么样的品头论足,或者是怎么样的打分,但是关键的问题必须看到这一点,就是台湾的前途现在和未来都不可能跟中国大陆分割开来,所以在ECFA问题上,只有认识到这样的一个事实的话,今天的辩论会才会有意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