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离柯:火车票实名制试点为何选在春运期间
2010年01月12日 15:50上海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者:梦离柯

日前,广州铁路集团、成都铁路局试点火车票实名制的消息突然发布,让人为之一振。不过,欢喜之余,记者连日调查发现,火车票实名制在现实操作中,可能会问题多多。

实名制试点的时间为2010年1月30日至3月10日,这正好是2010年的春运期间。铁道部为何选择在车多人挤的春运期间试点?为何不在客流淡季试点,或者在客流淡季试点成功后春运期间再次试点,这样不管是对车站、工作人员还是对旅客,造成的冲击肯定会小得多。

在往年没有实行火车票实名制的时候,春运期间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时常得加班加点,工作压力极大。如今不但没有想办法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还突然在这个时候试点实行火车票实名制,无疑给他们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能不能如期完成工作任务实在让人怀疑。

原本实行火车票实名制不是一件难事,但真正试点时可能就会有很多问题接踵而来。笔者担心的是:因为春运期间客流量太多,又因为各方准备不足,实名制试点时就会遇到种种困难,而“铁老大”对实行火车票实名制本来就心不甘情不愿,到时就会有理由放弃——看看,实名制不可行吧!让人们在新的一年里集体空欢喜一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