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路透社:农民工成中国艾滋病新人群
2008年12月01日 14:13环球时报 】 【打印

英国路透社11月30日文章,原题:农民工成中国艾滋病新人群

新患艾滋病的这名中国人很腼腆,他操一口浓重的地方口音,面庞饱经风霜,双手粗糙。

他叫张小胡(音),是一部农民工教育片中的人物。他局部反映了一个令中国官员担忧的趋势:艾滋病毒有可能在拉动这个国家经济增长的2亿名农民工之间传播。

时至今日,艾滋病患者在中国主要限于吸毒人群、同性恋者、娼妓和90年代轻率卖血的受害者。

中国卫生部疾控局艾滋病防治处副处长王维真30日说:“中国艾滋病疫情处于总体低流行、特定人群和地区高流行的态势,比如农民工、局部地区特别是边远地区和农村。”

中国的建设工人和矿工等具备所有传播艾滋病的可能:背井离乡,情绪烦闷,口袋有些闲钱,在嫖妓的时候几乎不使用安全套。

性传播疾病在农民工中比在总体人口中更为常见,但与城市永久居民相比,他们却很少能接受到医疗服务和医疗信息。

资料:据新华社11月30日报道,卫生部日通报,截至今年9月30日,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例264302例,其中艾滋病病人77753例;报告死亡34864例。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环球网(http://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