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72小时后 我们依然相信奇迹
2008年05月16日 09:12人民网 】 【打印

当大地无情地掀翻了一座又一座楼房,当沉重的墙体肆虐地压在一个又一个柔弱的身体上,我们依然固执地擦亮婆娑的泪眼,用真诚的祝福呢喃:相信奇迹!

当死神在72小时后露出狰狞的冷笑,当72小时后还听不到无数兄弟姐妹的呼唤,我们依然固执地抛洒鲜血和泪水,用钻头在希望的隧道中刻下:相信奇迹!

当接二连三的余震继续歇斯底里地咆哮,当滑坡泥石流得意地狙击每一条道路,我们依然固执地靠双脚双手走出一条路,用生命的刻刀在心中写下:相信奇迹!

72小时,国际上公认的震后“黄金救援时间”,理论上震后生命存活的最后期限,我们不是无视科学的幻想主义者,我们之所以相信奇迹,是因为我们相信亿万人血脉相连、心手相握,会产生一种爱的磁场,它的力量将大大超过地震的能量,足以穿越山川河谷、穿透瓦砾废墟,直达我们那些兄弟姐妹的心间!

72小时过去了,一定还有无数生命的电波,从缝隙中、从混凝土下、从残垣断壁处传送出来,32年前的唐山大地震有过生命经8天8夜依然存活的奇迹,异域他乡的日本阪神大地震有过生命在12天后依然喘息的奇迹……既然奇迹是上苍降给人类的恩赐,那么,只要有百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的希望,我们就要继续付出百倍的努力,穷尽一切救援手段,让生命的奇迹在生者的双手上,绽放!

72小时前,那一刻,我们都是汶川人,和废墟中的兄弟姐妹同呼吸共命运,期盼用我们的心痛去分担他们的伤痛;72小时后,在汶川大地震中受难的每个人,都是我们的家人,哪怕相隔千山万水,哪怕今世素昧平生,即使只是燃起一支蜡烛,即使只是唱起一首悲歌,我们也要用尽全身的真诚,把最深切的祈祷送向远方,让一条条脉搏依然跳动的生命感知:坚持,坚持,我们马上就要到了!

72小时后,我们心中降下“半旗”为万千死难者志哀,生命,生命在这一刻把所有生者紧紧捆绑在一起,让每一颗跳动的心接过逝者的遗憾、遗愿和遗志,共同抚慰那片土地上生灵的伤口;72小时后,人世间的一切恩怨愁结都显得如蛛丝般轻薄,生命,生命在这一刻把所有生者紧紧捆绑在一起,让每一个陌生的人都张开双臂,将那片土地上的生灵拥抱———从此,你们都是我们的家人!

72小时过去了,我们依然相信奇迹,因为我们相信一定有种无法遏制的力量,在生命的背后支撑,一定有种无法阻挡的希望,在生命的背后助推!

四川大地震今日评论集 让我们一起为灾区祈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