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给城管送水为何惹来公愤?
2008年05月07日 13:42南方网 】 【打印

五一劳动节当天,有网友自发组织了我给交警送瓶水”的爱心公益活动。随着活动的发展,又将对象扩大到城管、交通协管员,以及环卫工人等所有正在工作着的人。原本只是想在假日里组织一场公益活动,表达一下爱心,结果却演变成一场对个人生活的摧残。前日,网友柳的妞不堪网上评论的压力,在网上向记者倾诉了她这几天所遭遇的种种:无心工作,精神压力大导致嗓子嘶哑无法说话,相恋七年的男友也因此分手。(5月6日,南方都市报)

这篇报道被腾讯网转载之后,一天之内,网友评论达到近十万条,对该不该送水争论十分激烈。大多数人对送水者”进行了批评指责,甚至于谩骂、进行人身攻击。网友反应的激烈程度出人意料。

当初媒体报道给城管送水时,多少带了一份良好的愿望,一些舆论希望网友组织的这次主动示好行为,能够化解人们对城管的误解和仇视,成为网友与城管双方和解的“破冰”之举,现在看来,他们的想法可能要落空了。

人们为什么如此仇视城管?

以前看得太多城管横行违法的新闻,今天亲眼看到一个:两名年轻城管在天桥上追赶一个卖奥运彩旗和小国旗的老大爷,赶上去二话不说,一边抢东西一边破口大骂,你要是稍有不敬,他们的拳头就要落下来。那架势,真让人有“呜呼,城管之毒猛于虎”的感觉。

城管为什么如何横行无忌已经无需赘言,任凭你分析得条分缕析,一弊端二体制三态度的,他自岿然不动,硬是 蒸不烂,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响当当一粒铜豌豆,你能奈他何也么哥?

示好行动失败了,该检讨的不是网友,而是城管队伍的主管部门。城管形象破败至此,民间积怨如此之深,还不能够引起有关部门的深思和反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尚峰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