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干干净净为人民先从立志当穷官开始
2008年03月19日 09:33中国网 】 【打印

3月18日中国网报道:3月18日上午9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讲话。

“干干净净为国家和人民工作”,这是胡锦涛主席讲话中的最强音,也是一声反腐败的号角,这句话是对全体干部讲的,当然也是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人民群众从这句话里听到了反腐败的脚步正随着国家的政治进步大踏步走来。

“干干净净当官”,首先应当立足于当一个穷官,而不是一个富官,“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封建时代特别是腐败盛行时期的封建官僚,是冲着雪花银而来当官的,“当官不发财,请我都不来”,是现在官场腐败官员对反腐败建设反其道的“宣言”,“当官不发财,请我都不来”与“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竟然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前者更赤裸裸而已。

立志当富官还是当一个穷官,是检验当官究竟干净与否的试金石,谁立志当富官,那他必然把职位当成享受的位子,不仅不会像宋秀岩那样甘居五十年代陋室,更不可能像焦裕禄那样乐于当泥腿子,他们只会攀比小车的档次,攀比办公楼的豪华度,甚至攀比谁的脂粉比谁厚,追求享受,追求特权,“雨中的小花伞”就永远打不到老百姓的头上,而只能罩到官员的头上。

立志当一个穷官,就不再追求自己工资之外的“外快”,外快外快,来钱特快,小金库一开,人民币自然来,条子一批,就可以给自己带来“福利”,然后就是公开纳贿,公开索贿,公开卖官鬻爵,公开权钱交易,直至堕落到人民的反面,而一个立志当一个穷官的人,只取俸禄只为人民的官,就会永远两袖清风,人民富而官穷,这样的丰碑才是人民期待的。

“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其次应当立志当一个作风干净的官,二奶三奶们就不要在外面“色旗飘飘”,色情娱乐场所就不要去“娱乐”,再多的“阿香”也攻不破你干净的堡垒,再多的苍蝇又其奈我何?干干净净为人民当官,不仅自身要常消毒,也要给社会风气常消毒,对于那些容易腐蚀干部拉拢官员下水的发酵色情的场所,当然也要常消毒,官员要干净,社会风气当然也要干净,干部要干净,人民群众一样要干净,而之所以官场不干净,社会风气也不干净,是因为干部队伍建设防毒消毒措施不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力度不够造成的,长治久安的局面,当然要从道德层面上要干净。

“干干净净为人民”,还要思想上干净,修养上干净,关系上干净。思想上干净,就要牢记“两个务必”,强化个人修养,关系上干净,就要把上下级、整个官场的关系当成一种便于为人民服务的网络,而不是往上爬的“蜘蛛网”,当官场“苍蝇”或者当官场“蜘蛛”,肮脏的“害虫”应当靠干净的制度和干净的监督去消毒,如此,干干净净的人民公仆以及干干净净的吏治就会出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振忠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