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雪灾:人性光辉与社会互助评论集
2008年02月03日 11:37 】 【打印

人物

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湖南长沙火车站看望滞留车站的旅客。温家宝总理对旅客说,春节快到了,我给大家拜个早年。你们被困在火车站,还没能提早回家,我表示深深的歉意,现在我们正在想尽一切办法抢修,一定把大家送回家过春节。

总理专机不知何处降落 彰显民生情怀:读到这样令人怦然心动的新闻,不禁让人想起32年前,另一位人民总理——周恩来总理冒着余震的巨大危险,乘直升飞机赶赴邢台大地震灾区时的情景,同样是坐飞机、同样是深入灾区一线,在两代共和国总理的身上,我们无疑看到了同一样的人民公仆本色,以及由此彰显出的对民生艰难感同身受、甘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人民政府为人民的政治情怀。这正像温总理所钟爱并时常提起的两句古诗中所描述的:“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冻饥声”。

贵阳商人颜昌峰动员亲戚和员工将自己的两辆豪华奔驰轿车、一辆现代商务车及一辆越野车用于24小时免费接送市民,同时用家里的一辆面包车给停水居民义务送水,并在车玻璃上贴上了醒目的字牌“需要帮助请招手”。每天免费接送百人

一个人的成功,肯定是和个人的努力分不开,但更离不开社会整体的帮助。把拿破仑放到鲁滨逊曾经呆过的岛上,他肯定也只能统领自己和自己的影子。人是社会动物。有着文明世界一切规范的影响,这其中就包括道德和道德基础之一的“人要有感恩之心”。——富翁出动豪华车自发抗灾的启示

我们应该关注的是,此举释放的浓浓善意,我们要关注的是,艺人在雪灾面前如何以身作则带头赈灾,如何发扬精神感召力,唤起整个文娱圈、乃至全体国人众志成城战胜灾害的信心。就此而言,李连杰的举动是美丽的,他的善意是动人的,这种精神力量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也根本不必用金钱衡量。——李连杰捐95万赈灾,多还是少?

一场新春音乐会变成了一场捐款会、一场慈善会,确实让人感到兴奋和喜悦。或许,这样的“音乐会”没有了音乐的元素、没有了娱乐的气氛,却诠释了电影人的爱,为音乐会注入了更为丰富和实质性的内涵。——冯小刚等电影人捐助灾区值得称赞

下一页:人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