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称继续“通缉”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
2008年03月10日 15:09环球网 】 【打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台湾东森新闻7日报道,全国人大代表、著名经济专家林毅夫说:“我父亲到台湾是第六代,有将近两百年时间,我个人到大陆来今年前后是30年,我回台湾祭祖的愿望,应该讲至少是跟父亲一样的。”

然而,对台湾当局来说,“林毅夫”这个名字却格外“扎眼”。若干年前,当时还是“台军上尉”的林毅夫毅然泅海投奔大陆,台当局将他的行为称为“战前投敌”。近日,台“国防部”扬言,“绝对不会原谅”林毅夫等人的“不忠行为”,并将“依法”持续对其进行“通缉”。

被台当局持续“通缉”只能“遥祭”双亲

据台湾《自由时报》6日报道,在北京召开的两会中,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对林毅夫公开当选大陆公职,台当局“恼羞成怒”。据报道,台“国防部”日前发表声明称,“绝对不会原谅军人叛逃的不忠行为”。台“国防部高级军事法庭”曾于2002年以“投敌罪”,对林毅夫发出“通缉令”。

在此次声明中,“国防部”特别强调,他的“投敌”行为属“继续犯”,“国防部”将“依法追诉相关叛逃人士”,以前发布的通缉令“将持续有效”。台“行政院陆委会”随后也表示,将对台籍人士出任大陆党政军职务进行了解,若确有此事,“定会依法处理”。

而林毅夫曾表示出任世银副行长,也会关心台湾经济。“到世行工作以后,我会继续关心大陆经济发展、台湾经济发展,只要我力所能及范围,我会做最大贡献。”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范凌志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