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亲历海上阅兵:不许随意走动 上厕所要请示
2009年04月24日 14:04上海文广 】 【打印已有评论0

男:这么多天来,海内外众多媒体聚焦青岛,多角度大篇幅的连续报道了中国海军的方方面面,但要说到大家最关注、最期待的活动,就是今天的海上阅兵了。

女:是啊,不过媒体亲历这一海上阅兵的名额有限,机会相当宝贵。作为沪上唯一一家登上观摩舰、近距离亲历这次海上阅兵活动的媒体,我们的特派记者靳松今天早早地就登上了观摩舰只,在阅兵海域亲历了整个阅兵活动。

男:我们一起来看特派记者靳松从阅兵活动观摩舰上发回的报道。

(中国海军郑和舰 记者靳松出镜:上午九点 来自国内外数十家媒体的上百位记者 登上了海军郑和舰 这艘舰艇是这次阅兵活动中的观摩舰 而在我的右手边 您可以看到116号石家庄舰 它就是载有各国领导人和海军代表的主检阅舰)

此次阅兵活动,给记者的最大感受是,安检保密措施非常严密。登上观摩舰后,所有的记者被安排在休息室里,不许随意走动,连上厕所也要经过请示。10点40分,来自近40个国家的驻华武官也登上了观摩舰,同船参与海上阅兵。11点20分,郑和号观摩舰先于石家庄号主检阅船离开码头,各路记者纷纷出动,登上顶层甲板,争先记录下船只离港过程。下午1点15分,郑和号观摩舰抵达阅兵海域。远处的海面上,已经能够依稀地看见停泊的外国军舰。2点20分左右,海上阅兵活动正式开始,所有的媒体记者们都涌上了甲板,架起了摄像机、摄影机,进入到紧张而又兴奋的工作状态中。检阅结束后,同船参观的外国驻华武官对中国海军方阵给与了高度评价。

(外国驻华武官:我所看到的是中国海军取得的巨大成就)

(外国驻华武官:毫无疑问每个人都在议论中国海军的现代化 我们有幸能够亲眼看到 亲眼见证这一幕)

特派记者靳松、包钢、金狄青岛报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靳松、包钢、金狄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