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军方愿继续加强与中国海军的交流和合作
2009年04月24日 13:14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巴黎4月23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国防部23日表示,法国为能够参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海上阅兵感到“非常荣幸”,并希望在未来加强与中国海军的交流和合作。

法国国防部新闻官萨比娜·里韦罗对新华社记者说,法国此次派出了“葡月”号导弹护卫舰参与阅兵活动。该护卫舰于19日从努美阿法国军事基地出发前往青岛,在参加完阅兵活动后计划于24日离开。

里韦罗说,法国非常重视此次海上阅兵,因为它具有两层重要含义:首先是为了庆祝人民海军建军60周年而办,具有象征性意义,法国军方将其视为维护和发展两国海军友好关系的重要契机;其次,这次演习能够增强两军之间的互动能力。里韦罗说,在当前形势下,提高各国海军的协同作战能力非常关键,尤其在打击海盗等方面。法国希望通过这些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两国海军的合作。

里韦罗还说,多年来,两国海军一直保持友好关系。从1997年起,法国海军军舰平均每年都会有1到2次在中国停留,开展交流活动。

北京时间23日下午,中国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庆祝人民海军建军60周年。

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海上阅兵,也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多国海军检阅活动,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印度、韩国等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接受了检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学梅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