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聚集五四广场看阅兵 希望早日造航母
2009年04月24日 11:06东方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东方网特派记者崔笑愚、钱程灿、曹磊青岛报道:4月23日一早,东方网记者就赶到了青岛奥帆中心,而这里已经戒严。于是,记者赶往另一个可以看到阅兵舰的地方——五四广场。

公众热情高涨顶风等候阅兵舰启航

今天的青岛,太阳时有时无,风很大,特别是在海边。早上9点,五四广场已经站满了前来观看阅兵式的民众和安保人员。

东方网记者看到,前来观看的民众包括上至七八十岁拄着拐杖的老人,下至三四岁蹒跚学步的孩子。虽然风大天凉,但兴奋、激动和骄傲充满了他们的整个面庞。与此同时,有很多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军事和摄影发烧友,拿着携带“大炮”镜头的相机不停地拍摄着停在奥帆中心码头的116号“石家庄”导弹驱逐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随后乘坐该舰前往阅兵海域。

江西游客专程赶来没看到阅兵心有不甘

东方网记者在广场上遇到三位专程从江西赶来看阅兵的游客。其中一位黄先生告诉记者,其实,他们昨天就到青岛了,本来是想趁着多国军舰开放日能够上舰参观的,但是因为没有参观券,被堵在了港外。听说23日在五四广场能看到阅兵,于是,他们今天一大早就赶到了这里,希望能够弥补昨天的遗憾。当得知检阅是在海上进行,这里也无法看到时,黄先生他们略显失望。他们在目送检阅舰远去后,心有不甘地离开了五四广场。

青岛美女:希望我国早日造出航母

在五四广场的休息亭,记者遇到了一位青岛美女。她告诉记者,她特别喜欢军舰,她的男朋友就是一位海军士兵。海军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与海外利益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她希望中国能够拥有一支与其世界大国地位相称的远洋型海军,希望中国能够早日造出航空母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崔笑愚 钱程灿 曹磊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