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海军海上阅兵回放 舰艇排列遵循国际惯例
2009年04月23日 15: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郑和”舰4月23日电 (记者 周兆军) 庆祝中国海军建军60周年海上检阅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海上分列式,检阅中国海军的舰艇和飞机;第二阶段为海上阅兵式,检阅来自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

目前,第二阶段的海上阅兵式已结束。来自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接受了检阅。

外国舰艇在海上阅兵时的顺序排列遵循国际惯例——战斗舰艇在前,辅助船只在后;吨位大的舰艇在前,小的舰艇在后;在舰艇类型、大小相同的情况下,则按照各个国家英文首字母排序。

海上阅兵式开始后,俄罗斯海军“光荣级”的“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首先接受检阅。该舰是俄罗斯“光荣级”巡洋舰的第三艘。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旗舰,素有“航母杀手”的美称。

该舰满载排水量11500吨,舰长186.4米,舰宽20.8米,吃水8.4米,装备有8座SS-N-12舰舰导弹发射装置、8座SA-N-6舰空导弹垂直发射装置、2座双联装舰空导弹装置,还有6座30毫米六管舰炮(炮弹48000发)、一座130毫米双联装舰炮(600发炮弹),2座五联装鱼雷发射管等。此外,还配备先进的三坐标雷达系统,可搭载1架卡-27直升机。

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的“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接受检阅。 “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是世界上第一艘装备“宙斯盾”系统并全面采用隐形设计的驱逐舰,代表了美国海军驱逐舰的最高水平。

“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隶属美国海军第七舰队,1995年10月服役,曾于2006年11月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南海某海域成功进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印度海军“孟买”号导弹驱逐舰、“兰维尔”号导弹驱逐舰接受检阅。“孟买号”导弹驱逐舰,属于印度国产的“德里级”。“德里级”驱逐舰是印度在苏联帮助下研制的多用途导弹驱逐舰。它融合了俄美两种军舰风格,舰体形状类似于西方舰只,舰首略上翘,但上层建筑和武器配备有俄式风格。该舰满载排水量在6000吨左右,巡航速度28节。“德里级”火力强大,兼顾反舰、防空、反潜,反舰主要使用SS-N-25导弹,防空主要使用SA-N-7导弹。“兰维尔”号导弹驱逐舰1986年服役。

韩国海军“姜邯赞”号导弹驱逐舰接受检阅。“姜邯赞”号导弹驱逐舰2007年正式交付使用,是以高丽名将姜邯赞将军名字命名。该舰满载排水量5500吨,航速29节。装备有1座导弹垂直发射装置,装载“海麻雀”导弹16枚,一套拉姆导弹系统,2座四联装鱼叉导弹发射架,“守门员”近防系统,搭载一架超级大山猫直升机。

巴基斯坦海军“巴达尔”号导弹驱逐舰接受检阅。该舰共有官兵284人。

新西兰海军“特马纳”号导弹护卫舰接受检阅。 该舰1999年服役,共有官兵163人。在离开青岛后,“特马纳”号将继续访问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

新加坡“可畏”号导弹护卫舰接受检阅,共有官兵90人。“可畏”号护卫舰2007年服役时,被称为新加坡海军发展新一代海上作战力量的里程碑。该舰是新加坡海军的中坚力量,其满载排水量1924吨,舰长103.2米,航速27节,装备有8枚“鱼叉”舰舰导弹,4座导弹垂直发射系统,作战系统先进,隐身性能好。其续航力也很大,可以长时间部署在海上,搭载1架S-70B直升机以增强其反舰和反潜的能力。

泰国海军“达信”号和“邦巴功”号导弹护卫舰接受检阅。“达信”号导弹护卫舰共有官兵299人,曾于2004年访问中国上海。“邦巴功”号导弹护卫舰共有官兵299人,曾于2005年访问中国上海。

法国海军“弗洛雷亚尔级”的“葡月”号导弹护卫舰接受检阅。该舰1993年服役,曾7次访问中国,2002年对青岛进行过友好访问。从2001年起,法国“葡月”号导弹护卫舰曾7次来中国访问,可以说是中国海军的“老朋友”。

该舰满载排水量2950吨,航速20节,续航力10000海里/15节。它装备了2座“飞鱼”舰舰导弹发射架,1座双联装舰空导弹发射架,1座100毫米全自动舰炮,2座20毫米机关炮。还装备了2座“达盖”Mk2型10管干扰火箭发射系统,1部“托马斯”雷达预警系统,搭载了1架“超美洲豹”直升机。

孟加拉国海军“奥斯曼”号导弹护卫舰接受检阅。“奥斯曼”号导弹护卫舰的前身是中国海军“湘潭”号护卫舰,曾经在中国海军中服役多年,退役后出口到孟加拉国,并重新命名为“奥斯曼”号。

澳大利亚海军“阿米代尔”级的“佩里”号巡逻艇接受检阅。该艇2006年服役,共有官兵21人。这个级别的巡逻艇是澳大利亚目前主要的近海防御兵力。

韩国海军“独岛”号运输登陆舰接受检阅。“独岛”号两栖攻击舰满载排水量为18860吨,舰长200米,最大舰宽32米,高6.5米,井型甲板区域可容纳两辆LSF-2型气垫登陆艇或者6辆LCM-8登陆车,直升机机库可存放10架中等大小的直升机,甲板上一次可停放5架,称其为“直升机航母”并不为过。

巴西海军“加西亚德阿维拉”号两栖登陆舰接受检阅,共有官兵49人。该舰原为英国的“加拉哈德爵士”号后勤登陆舰,2007年服役巴西海军。

从大西洋到太平洋,从南美洲到中国,巴西“加西亚德阿维拉”号两栖登陆舰的航程是此次参加中国海军庆典的外国军舰中最远的。该舰是从英国购买的后勤登陆舰,并进行了改装,满载排水量8585吨,航速18节。装备有一座双联装20毫米舰炮,2挺7.62毫米机枪,一部导航雷达,建有直升机平台。该舰可同时运载士兵343名,16辆主战坦克。

加拿大海军“保护者”号补给舰接受检阅。在此次来访军舰中,加拿大“保护者”号综合补给舰的“个头”最大,它满载排水量25676吨,吃水10.46米。该舰动力系1台GE蒸汽轮机,航速21节。 该舰装备了2座20毫米的密集阵防空火炮,6挺12.7毫米机枪,电子战支援系统,塔康战术航空导航系统,搭载3架“海王”反潜直升机。该舰主要用于为反潜舰队提供燃油、弹药、食品等海上后勤支援,亦可作旗舰及远洋运输船使用,自身具有装卸能力。该舰共有官兵335人,于1969年服役。

澳大利亚海军“成功”号补给舰接受检阅,共有官兵237人。据悉,今天正好是该舰服役23周年纪念日。

巴基斯坦海军“纳斯尔”号补给舰接受检阅。该舰曾于2003年访问中国上海。

新西兰海军“奋进”号补给舰接受检阅,共有官兵319人。该舰1988年服役,曾于2003年与“特马纳”号护卫舰组成编队访问中国上海。

俄罗斯海军“索鲁姆”级辅助船接受检阅,共有官兵38人。

最后一艘接受检阅的是墨西哥海军“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该舰1982年服役,共有官兵263人。该舰是一艘3桅风帆训练舰,满载排水量1662吨,舰长67.2米,舰宽12米,航速17节,舰上官兵263人,装备有2座65毫米火炮。

它2002年2月20日从墨西哥南部的阿卡普尔科港起航,以风帆为动力,完成为期9个月的环球航行,总航程超过2.8万海里,途中访问过上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兆军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