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阅兵今下午举行 所有国外参阅舰艇出港完毕
2009年04月23日 09:5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海上阅兵按计划将于23日下午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这次为了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而举行的活动,邀请了21艘外国舰艇参加检阅。

从23日凌晨开始,来访的14国21艘外国舰艇就在茫茫夜幕中接连出港。新华军事记者在青岛港码头看到,7时30分左右,所有国外参阅舰艇已经出港完毕。与此同时,中方参加检阅的数十艘舰艇也按预定计划进入指定海域完成集结。

这次阅兵分为海上分列式和海上检阅两部分。在分列式中,中方的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和导弹快艇群组成的舰艇编队,将以单纵队通过阅兵舰,由电子侦察机、警戒机等组成的空中编队将按批次跟进飞行,一一接受检阅。

据了解,在阅兵式中,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俄罗斯、美国等14个国家的21艘外国军舰按照作战舰艇、登陆舰艇、辅助船、训练舰的先后顺序和吨位大小锚泊在预定海域。作为阅兵舰的“石家庄”舰驶过,逐一检阅各舰。

新华军事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海上笼罩着一层薄雾,能见度超过10公里。(新华军事特派记者李宣良、白瑞雪、吴登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宣良、白瑞雪、吴登峰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