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韩国海军军乐队表演《甜蜜蜜》点燃现场气氛
2009年04月22日 15:37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多国海军官兵家属团也来到现场。

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外国海军,4月21日与中国海军一起进行了多项文体活动,以此增进了解,加深信任和友谊。其中来自韩国、印度、美国、俄罗斯、巴西和中国等共8支军乐队当天上午在五四广场举行了“欢乐海洋”多国海军军乐队联合演出。军乐队不仅演奏了各国海军军乐、中外歌曲,还进行了军乐行进表演,受到青岛市民的热烈欢迎。

市民赶早抢“地形”

21日8时30分许,记者早早来到五四广场,广场周边的台阶上已坐满了赶来看演出的青岛市民。来自北海舰队的海军官兵正紧张地做准备工作,“为了这场演出,我们整整准备了3个月,”一名吹大号的军乐队员,举着重20余斤的大号自豪地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表演中他们要演奏两首曲目。

“为了抢占这个制高点,我早上7时就出门了,还带上了我的两个宝贝。”周国杰兴奋地告诉记者,66岁的周国杰老人和一群年轻人挤站在花坛台阶的前处,胸口前挂着摄像机和照相机。

广场刮起“中国风”

21日上午9时,演出正式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乐团的演员们扛起大号,敲响锣鼓,吹奏起《队列行进演奏表演》,海军北海舰队接力开始演出《五环旗下》。“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就在观众如痴如醉的时候,韩国海军军乐队突然奏响中国人熟悉的《甜蜜蜜》,一名带着眼镜的军乐队员在市民的欢呼声中用中文对着在场千余观众唱了起来。现场气氛被迅速点燃,很多市民站起来为这些唱“中国风”歌曲的乐手们鼓掌致敬。

接下来的表演让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各国乐团的海员用自己精湛的技艺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印度乐团的开场曲选的是中国百姓逢年过节都会听到的《好日子》,观众们忍不住跟着熟悉的旋律打起节拍。“真没想到演出中中国歌曲这么多,听起来很亲切。”市民于彩峰笑着指出各国海军的特点:身穿白色礼服,手拿金色乐器的中国海军乐队表演整齐大气;而来自美国、俄罗斯的海军乐队当乐曲结束的时候,还口哨挑动着气氛,则相对活泼。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志波 孟琳达 张伟   编辑: 唐毓瑨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