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军乐团演奏《辣妹子》 调动中国市民情绪
2009年04月22日 15:21东方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印度乐团演奏《辣妹子》

在奥帆中心进行海军舢板比赛的同时,在距奥帆中心不远的五四广场,多国海军军乐队联合举行了“欢乐海洋”的演出。军乐队不仅演奏了各国海军军乐、中外歌曲,还进行了军乐行进表演,特别是外国军乐团演奏中国乐曲时,更是迎来观众的阵阵掌声。

各国军乐团虽然人数比不上中国,但表演得很尽兴,尤其是印度的军乐团,虽然人数不多,但是一上来就先来了一首《辣妹子》,马上就把当地的民众情绪调动起来。而美国的军乐团则显得活泼些,他们有男、女军乐手,不管是恰恰还是DISCO音乐或者爵士乐,应有尽有。

而在青岛港三号码头,官兵也进行了一些联谊活动,有海军军乐团交流、篮球比赛,很过官兵还互相登上对方的舰艇拍照。中国“沈阳”号导弹驱逐舰和新西兰以及法国战舰都成为参观的热点。

据介绍,今天上午,各国军舰将会对彼此国家的官兵开放,叫做“甲板活动”。另外青岛的民众也可以登上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军舰参观。对于各国武官以及他们的夫人则可以参加一些轻松的活动,比如说啤酒节博物馆、北海舰队幼儿园等。

送“和谐海洋”纪念品

海军军训部部长董军昨天在活动现场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年来,世界各国海军都曾举办过各种大型活动,但中国海军是第一次举办。“今天的活动丰富多彩,高层论坛、军乐表演以及舢板比赛,这几个活动都体现了‘和谐海洋’这一主题,海军是国际性军种,它体现了开放性,体现了我国和平、威武之师。”

而海军司令部中校龚昌平向早报记者表示,举办多国海军活动并且邀请这么多外国海军参加,主要是为了增强交流,大家聚在一起研讨反海盗、反毒品等非传统安全威胁的论题,充分体现了和平、和谐、合作这一总体原则。

据悉,中国海军还送给各国代表团的官员以及他们的家属一个纪念品:印有“和谐海洋”四个字的水晶装饰工艺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全宝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