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军乐团演奏《辣妹子》 调动中国市民情绪
2009年04月22日 15:21东方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昨天,青岛天气终于晴好,一扫连日来的阴霾。一场多国海军参加的舢板竞速比赛,拉开了一整天海军文体交流活动的序幕。中国、印度和新西兰代表队最终获得了舢板比赛的前三名,不过来访的外国海军士兵们强调,“我们不重结果,只享受比赛的过程。”

092级核潜艇或将亮相

早上8点多,从青岛港驶来的一辆辆大巴车满载着即将参加舢板比赛的各国海军士兵,缓缓驶入奥帆中心的颁奖码头。

在进入颁奖码头的地方,每隔百米就有一名身穿白色海军服装的战士站岗,而如果要进入颁奖码头内部,则必须要有相关部门颁发的通行证。通行证分为四类,最高级别的通行证可以进入位于青岛港的海军基地。

尽管海上的风力比较大,温度在十二摄氏度左右,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多国海军官兵参加舢板比赛的热情。

9点30分左右,多国海军参加的舢板竞速比赛正式开始。此次舢板比赛,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印度、墨西哥、新西兰、巴基斯坦、韩国、俄罗斯、泰国、美国、中国等13个国家的海军,派出14支代表队。其中,中国海军派出两支队伍参赛,一支是由潜艇官兵组成,一支是由116舰官兵组成,分别代表中国潜艇和舰艇官兵。

比赛分成两组进行,每组7支代表队。经过大约2个小时的比赛,最后,中国、印度和新西兰代表队分获前3名。其他代表队则获得了友谊奖。尤其要指出的是,获得第一名的是由中国潜艇部队官兵组成的队伍。现场解说员称,这支潜艇部队官兵属于406艇。而406艇是092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如果能在阅兵式上亮相,这将是中国海军核潜艇第一次在国际媒体上公开对外展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全宝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