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舢板比赛:中国海军2支代表队实力超群(图)
2009年04月22日 15:07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赛前热身

参赛海军服装挺时尚

热身运动各国海军也不同,中国海军很正规,泰国海军则由舵手统一来指挥。巴西队员边热身边跟旁人聊天。印象中,海军不是蓝色就是白色,看了昨天的比赛,你会发现海军的衣服也很时尚。中国海军穿的迷彩服,套上了橘红色救生衣。泰国海军13个大小伙子,皮肤晒得黝黑却穿了身粉色的衣服。巴西是蓝绿色的搭配,跟国旗颜色很接近。澳大利亚则是紫色上衣,看上去非常“潮”。法国的蓝色上衣,让人想起浪漫巴黎。

156人参赛仅5名女兵

13支舢板代表队共有156人参赛,放眼望去几乎都是男战士,不过昨日5名女兵很抢眼,她们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第一组澳大利亚队两名女兵,去的时候她们还是桨手,回程由于体力不支,1号桨位女队员临时当起了掌舵人。

中国队员多划20余米

9时20分许,随着响亮的鸣笛声,第一组比赛正式开始。因海上船只较难控制,无法保证同时到起点,只能规定出发的时间,只要没船超过起点,就会正常进行比赛。中国海军的两支代表队就吃了亏,当比赛笛声响起的时候,他们距离起点还有20多米。

但两支代表队根本就不着急,平稳整齐地划动着桨,用了不到200米的距离,就反超大部队,“中国海军406艇代表队”成了舢板大军领头羊,“中国海军116舰代表队”则紧跟其后。出发领先的巴西队越划越慢,12把桨出现不整齐的状况,岸上传来了观众的笑声。快到终点时,中国队员们“刻意”降低摇桨频率,没入后面的“大团队”中。一名海军士官说,“落后”是有意的,是东道主的礼仪。“中国海军406艇代表队”最后夺得第一名,排在第二位的是印度水兵选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